2015遼寧聯考滿分作文:各領風騷 人生精彩

個體生命之於廣大的自然界是渺小的,然而,個體生命從不會因為體量的大小決定其意義之有無。我們無力選擇自己的出身,但是,作為萬物之靈的人,我們可以憑藉努力掌握自身的命運。從事創新研究工作是有意義的,將自己的焊接工藝提高到藝術的高度是有意義的,用自己的鏡頭展現豐富多彩的世界同樣是有意義的。生命的意義從來不拘形式,人生的精彩始終來自堅持。

“人貴有恆”,古往今來,有多少通過自身不懈努力“到達光輝頂點”的故事:蘇武持節,牧羊北海19年歸漢而不辱使命;甘地投身民族解放運動,終其一生無怨無悔;陳景潤鑽研數學,嘔心瀝血破解哥德巴赫猜想。當然,對於我們生活在大千世界的普通人而言,也許注定要度過平凡的一生,但是,只要保持熱情與專注,我們同樣可以讓平凡的生命顯現光彩。我們知道有那樣一些身處偏遠山村的國小教師,辛苦育人而自得其樂;我們知道有那樣一些井下作業的礦山工人,於黑暗中發掘光明而毫無怨言;我們知道有那樣一些出海航行的水手,憑藉礁石一般的意志面對與愛人的別離。是的,絢麗多彩的世界不正是來自於這些散在色彩的集合嗎?誠然,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從事創新研究工作,帶領創新團隊為社會所作的貢獻要大於焊接工藝,但是我們知道,大自然的美麗絕不是僅僅由鮮花構成的,綠葉的作用同樣重要。人類需要憑藉靈魂交流獲得精神愉悅,藝術產品的功用往往大過食糧,人們渴望通過藝術再現現實,從而思考自身存在的意義。這也許正是藝術產品往往具有更高價值的原因。

一個陽光健康,心態向上的兒子,便是父親眼中“最有風采的人”;一個獨立聰慧,大方善良的女子,便是男友眼中“最有風采的人”;一個剛強勇敢,無畏犧牲的戰士,便是戰友眼中“最有風采的人”。如果要問我,誰是“最有風采的人”?答案就是,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