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重慶聯考滿分作文:等待

生命這一程長路,不能指望孩子一天長大,也很難讓生活中的所有誤解馬上消除,從衝動到冷靜,從狹隘到寬容,緩一緩,等一等,冷卻原因不明的是非計較,讓所有的誤會成見都成為對自己胸懷的一種提醒,客觀已經那么簡單的存在,人生更需要長養的是等一等的智慧和從容。

歲月匆匆,行路也匆匆,人生活的不是一場勞碌,風風火火趕過去,辛辛苦苦一場歷練,冷落了美景,閒置了好心情,有些事情等一等,又何妨?讓人生的思考有機會沉澱,也減震急於事功的浮躁,面對著生活的如意不如意,不忘當年的素心初衷,生活的腳步慢一點,學會欣賞,學會平常,閒一段流光讀清風明月,留一方背影給瓜豆田園。

這茫茫的人海,寬寬的世界,每個人都在學會理解,這世界是大家的存在,而不在於訴說著自己的委屈,忽略了別人的無奈,更不要因為自己的奢望,而拉遠了和生活本身的距離,這朴樸素素的生活,把握住內心的厚重與溫度,才是生命最大的價值,生活從來也不是一種簡單的表達方式和存在形式,每個人走過人海都需要秉持一種善意友好的態度,咀嚼著自己的辛苦,也體諒著別人的不易,自己的艱辛需要自己毫無畏懼的承擔,但內心世界也要明明了了,別人的不幸和苦難也並非言過其實,就像這人生,每個人都想活出自己張揚豐富的個性,但迎面走來的、身邊同行的也同樣是鮮亮溫暖的生命。

大事小情一籮筐總是生活的家常便飯,需要用一種態度去面對。心理學上有個現象叫做醞釀效應,給雞飛狗跳落地的時間,讓選擇變得更理性,凡事學會放一放,冷一冷。不和閒事較勁,不跟心窄費時間,生活的藝術就是候著塵埃落地的耐性,在決定向左走向右走之前停一停,不急躁,不固執,讓選擇的理智有機會醒一醒,既然無法陪這個世界到地久天長,那就選擇一份豁達與真誠。

人生在旅途,雖然是急匆匆地向前趕,且慢在慌張中做什麼決定,對著挫折常懊惱,且慢抱怨多逆緣,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選擇,相信生活總有峰迴路轉,?那些人生的溫暖總蘊藏在生活的那些不經意間,怎么樣的生活才叫幸福,怎么樣的生活才叫充實,也就在於這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