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福建聯考滿分作文:敢問路在何方

馬雲開闢網際網路時代之前,沒人知道有這樣一條路,大家苦苦摸索的或許是別的熱門行業,後來馬雲開掘出了這樣一條路,越來越多的人跟上馬雲的腳步,於是路漸漸寬廣了起來,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的確,世界上本來是沒有路的,雜草叢生或者泥水橫流,每個人相同的迷茫悵惘,不知道怎么邁出第一步,於是第一個敢吃螃蟹的人引領眾人開闢了一條路。

什麼路走不了?刀山火海現實生活中根本不存在,海洋高山也都有齊全的設備助我們翻江越海,沒有不敢走的路,只有不敢走的人,就像沒有做不成的事,只有做不成事的人一樣。所謂事在人為,一個人要努力,勇敢,充滿希望,便什麼路都走的過,敢與不敢也是一念之間,一旦勇於邁出第一步,便沒有你走不過的路。

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把它走完,之所以這么決絕的說,一是因為那是自己的選擇,無論如何不可輕易違背初心,二是走完這看似走錯了路,也許你會看到另外一場風景,也許你會擁有更奇特的經歷。因為未來是未知的,所以在年輕的時候,不要固步自封的以為自己會遇到什麼絕路,無限可能在後面等著你。

不管是一條未知的路,還是艱難的路,或者是一條看似已經走錯了的路,必要時候我們每個人應該堅持自己所選,人失敗往往因為自己的放棄與絕望,殊不知勝利的曙光已經離自己一步之遙了。未知的路,歷經迷茫與懵懂,敢闖敢走,敢聯動別人與自己一起走,沒有路,便自己開闢出一條,反正魯迅偉人已經說了,世界上本來就是沒有路的,走的人多了也便有了路,要有這種敢開闢出一條新路的信心與勇氣。艱難的路,是對我們自身的歷練與洗禮。一個人理應具備的東西,勇氣希望,是我們走完這種艱難的路的保障,只要我們無時無刻提醒自己,堅持,責任,便不會遇到走不過的路。看似走錯了的路,試著變換自己的思維,另闢渠道或許會有意外的收穫,天無絕人之路,還有人說,車到山前必有路,所以說,路,終究是有的,看就看你能不能發現路,並帶著自己信念與勇氣,堅持著走完自己選擇的路。

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