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情深作文800字

兩年前,我們懷著對學校的憧憬進入了這個陌生的校園。對著一切都那么好奇充滿著新鮮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寬而充滿生機的草坪,接著是校園上方一片湛藍的天空,給人以一種輕鬆的心情。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香樟樹的香味,不用搜尋就可看見幾顆強壯的香樟樹。不論走到哪裡都充滿了同學們的歡聲笑語,難以忘懷。

學校在我眼中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回憶,在教學樓始終會記著上課時老師不厭其煩的一次一次教導我們和同學們帶著自己的夢想不斷奮鬥的身影,下課後教師中迴蕩著同學們充滿活潑的嬉戲聲。仍會記得每次吃飯打鈴聲響起時,同學們爭先恐後排隊的場景,一切都那么耐人尋味。

最令我難忘的是在體育館,那不僅有著上體育課時同學們激烈的籃球比賽的場景,還有每次晚會同學們盡力的表演,充滿著同學們的艱苦的汗水和不甘的淚水。學校經過了無數的初夏秋冬還擁有那份純真和歡聲笑語,他在我心中永遠那樣耀眼嶄新。

早晨天剛蒙蒙亮時校園裡迴蕩這悅耳的鈴聲,預示著新的一天的到來。教室里的燈亮起來了,朗朗的讀書聲響遍了整個校園。放學後,有的同學為了爭取時間學習,躲在被窩裡拿著手電筒看書,並且不停的防備著老師的檢查和光的泄露,有的人乾脆躲在了廁所里借廁所的等看書。這種濃厚的學習氛圍深深的感染了我,使我產生了學習的動力。

若真的算起來,在這兩年中學校為了給我們提供優越的學習環境而不斷改善學校的制度,尤其在大課間,同學們踏著整齊的步伐猶如一個個軍人排著整齊的隊伍有序的跑著,成了學校唯一的風景線,也是成為整個高中一項獨特,是每個同學都能積極有序的參與,讓我們更好的強生健體,掌握知識。

我常聽說時光流逝會帶走很多美好的東西,母校的身影一步一步的遠離便更加清晰,更加深刻。但我確實這樣一個人:當在一個老地方就不會去挽留和珍惜什麼而離開時卻感到一種刻骨銘心的思念。還有一個多月,我們就要告別母校奔向新校區,不禁想起剛開學進入學校的樣子,一切如昨日風景在眼前展開,我原本以為離開了舊校區沒什麼,就可以拋棄他了,但在內心深處卻把我們緊緊地聯繫在了一起,只當走得遠了、時間久了,才會更加不可磨滅。

母校帶走了一批一批的莘莘學子,迎來了一群有一群的新學弟學妹。也許母校會將我忘記,但我會告訴他:他是我一生的懷念,在未來不定的日子中,他都永遠成為我們心中的最美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