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母校作文800字

在教學樓左側的花壇里,種著三棵枇杷樹。它們是城西國小的一個鮮明標誌,也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這幾棵枇杷樹,也叫“品德樹”。每年五月,那空蕩蕩的枝頭都會掛滿累累碩果,猶如一顆顆小太陽,黃得可愛,黃得透亮。輕輕一捏,又軟又有彈性,仿佛只要稍一用力就會擠出汁水來。這般誘人的枇杷,怎么不會讓人垂涎三尺?但是,不管是老師還是同學,路過枇杷樹時都只是看看那些枇杷而已。沒有一個人會把它們與大樹媽媽分開,因為大家心中都牢記著那個約定——一個都不能少;一個都不會少。這些枇杷是六年級同學的“專屬品”,可是到了最後卻出現在了校長、老師、食堂阿姨、門衛爺爺的手上。枇杷樹啊,你記載著我們的承諾;你讓我們學會了抵制誘惑、戰勝自我;你讓我們懂得了互相謙讓、尊重師長。枇杷樹啊,你真是當之無愧的“品德樹”哇!

寒盡暑去,時光飛逝。一轉眼,我已經在城西國小度過了六年的快樂時光。花壇里的那三顆枇杷,又增添了六個年輪。每一個年輪都凝結這我們的智慧;每一個年輪,都收藏著我們的友誼;每一個年輪,都播種著我們的夢想;每一個年輪,都是我對城西國小深深的感情。

又是一個五月,又是一個“枇杷季”。這一年的枇杷,該屬於我們品嘗了。我深知,這代表著我們離告別母校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昔日那怎么看都喜慶的枇杷,這時一看,竟有了幾分惆悵。這一筐筐枇杷,包含了多少情?這一串,是感激,感激母校給了我學習的機會;這一叢,是不捨,不捨那與我朝夕相處的同伴;這一捧,是感謝,感謝老師那潺潺教誨有如春風化雨,滋潤了我那幼小的心田……

今年的枇杷格外多,每個人都被分到了一大捧。一拿到枇杷,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品嘗這“母校的味道”。我剝開了一顆,那鮮黃的果肉,流淌的汁水,看起來就很美味。輕輕咬一口,果然比濃度稠密的糖漿還要甜!那甘甜的汁水,不僅滿足了味蕾,還穿透食道,滋潤了我的心田!我想,不管將來吃到多么大、多么黃的枇杷,都注定不如這“母校的味道”甜!

我愛枇杷,更愛城西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