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考作文萬能模板:七段法

首段 引出話題 展示文采

二段 說理,對話題進行發散

三段 舉例說明觀點態度

四段 承上啟下,並再一次出現話題原詞原句這樣就不會離題了

五段 再一次的例證

六段 再一次的過度,並總結你的觀點態度

七段 來一個精采的結尾,並再一次出現話題原詞原句

這就是七段法了,這是十分有效的方法,作文一般的和不一般的都適用,這方法的關鍵是首與尾段的精彩詞,你可以多看人家作文的首尾段再總結一個通用的開頭和結尾就可以,不過這要花相當大的功夫,怕麻煩的還可以搬好的過來直接用就行了,但就不主張,加油吧,一定行。

使用聯考語文作文考場萬能模板,文章採用“排比抒情”的寫作模式。層次清晰,邏輯性強。結構嚴謹。很好地詮釋了“排比抒情式”的模式。

聯考語文作文考場萬能模板之排比抒情式

作文模板策略技巧

1、概念:它是利用標誌性的語句,呈全文的段落排比,並以此連綴平行性或遞進性材料,建築一唱三嘆的文章結構模式。

2、適合文體及內容:“排比抒情式”適用於抒情散文的寫作。

3、成敗關鍵點:行文中,內部材料可能是並列平行的,可能是逐層遞進的。

如果屬並列平行類材料,一定要注意角度清晰,不可交雜不清;如果屬逐層遞進型材料,一定要注意脈絡清晰。另外,如能恰當實現設問、比喻、引用等修辭與排比的綜合巧用,會收到強烈的表現渲染效果。

聯考作文分析

你就是一道風景

風雲變幻、日月交替,各個時期的英雄人物數不勝數。

我想對你們說:“你就是一道靚麗的風景!”

墨子為民請命,主張民貴君輕。楚欲攻宋,他不遠萬里至楚,拿自己的性命向楚王據理力爭,保住了宋的江山與子民。

墨子,你就是一道風景。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至死不屈,拒絕降元的文天祥讓人崇拜。

文天祥,你就是一道風景。

聯考語文作文萬能模板

從小立大志,與清朝抗擊到最後,收復台灣的英雄鄭成功。

你就是一道風景。

黃海的浪濤淹沒不了你。誰也不會忘記“致遠”艦沖向敵艦的那一幕;誰也不會忘記艦在人在,艦沉我死的雄心壯志。

鄧世昌,你就是一道風景。

烈火焚身,紋絲不動,這是何等的意志,你的事跡將會在大火中永存。誰也不會忘記那叫人痛心的一幕幕。

邱少雲,你就是一道風景。

南海浪濤,你在它的上空盤鏇,為了維護祖國的尊嚴,你不惜自己的生命,南海上空將永遠留下你的身影。

王偉,你就是一道風景。

硝煙瀰漫、戰火連天,你二赴伊拉克戰場。向全國人民公布那些殘酷的戰爭,你可知生命可能隨時被飛來的彈片擊中。

水均益,你就是一道風景。

“非典”肆虐,當別人都在家裡停止工作的時候,你沖向了“非典”第一線,你可曾聽見孩子叫你“媽媽”的呼聲。你永遠留在了“非典”第一線上。

葉欣,你就是一道風景。

千年飛天夢,今朝變成真,你不知圓了多少代人的夢想,你可知出一點錯誤,你將化為宇宙的塵埃,但你決心已定,並成功地返回,我們為你歡呼,為你自豪。

楊利偉,你就是一道風景。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一道道風景構成了“英雄”這幅畫卷。

我敢肯定:我就是未來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