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教育徵文

勿忘國恥,強我國防

對於任何一個國家來說,國防都是無比重要的。如果沒有國防,就沒有國家的安全;沒有國家的安全,人民的生命就沒有了保障。

這些不是危言聳聽,而是歷史與現實的忠告。是無數鮮血與生命換來的忠告。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腐敗無能的清政府被外國列強們打敗後被迫割地賠款,簽訂不平等的條約。從我國第一個不平等的條約《南京條約》開始,我國就開始了從封建社會逐步淪為半封建半移民地社會。從那時開始,我國的土地就開始減少,1840年同英國簽訂的《南京條約》中的一條就是割讓香港島給英國。在第二次鴉片戰爭中,1858年中俄兩國簽訂的《璦琿條約》割占了中國以北外向安嶺以南、黑龍江以北的領土。共割占領土面積六十多萬平方千米;1860年中俄簽訂《北京條約》割占中國烏蘇里江以東,包括庫頁島再內的領土。共割占領土面積約四十萬平方千米。1860年、1864年,中俄分別簽訂《北京條約》、《勘分西北界約記》割占中國巴爾喀什湖以東以南,共割占領土面積四十四萬多平方千米。19世紀80年代中俄簽訂《改訂條約》以及以後五個勘界議定書,割占中國西北部,共割占領土面積七萬多平方千米。在第二次鴉片戰爭期間及稍後的一段時期,俄國趁火打劫,強迫清政府簽訂了一系列不平等條約,共割占中國東北和西北領土一百五十多萬平方千米。以前的事情我們已經改變不了了,我們現在做的只是保護好我國的960萬平方千米的領土面積。

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從此我們的祖國又重新站立起來了!看,我們現在是多么的幸福!上課時,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專心聽老師講課。休息時,我們可以纏著父母的手去公園裡散步。你看,我們現在的社會是多么的美麗!一幢幢的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一條條馬路寬敞筆直,一棵棵小樹正茁壯成長,一朵朵鮮花正燦爛綻放。現在的一切都來源於先輩們拋頭額、灑熱血,來源於先輩們的汗水和鮮血。作為學生,我們應該勿忘國恥,好好學習,振興中華!

做為中國人,要記住三句話: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海主權,神聖不可侵犯!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主權,神聖不可侵犯!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空主權,神聖不可侵犯!

初二:蔡潤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