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教育的作文:國防在我心中

題記:教官的離開只不過是兩個口令,向後轉,跑步走。然而,他們卻不能回頭,因為,他們是軍人!

一句句溫馨的祝福,一個個溫暖的擁抱,一次次溫情的揮手,再見了,教官們……感謝你們……

有人說:人生就是一場遊戲一場夢,在成敗與取捨間瘋狂,在迷茫與期望中成長。

當我在經歷了緊張的聯考後邁入大學之時,等待著我的便是大學的第一課——軍訓。軍訓,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從國中的三天到高中的一周,而今大學的兩個星期似乎有點漫長。

從進校的那天起,我便不由自主地擔任起了祭司一職,祈禱著下雨的日子。不過像這樣的想偷懶的願望卻往往不能夠順心如意,在連續兩天炙烤的情況下,我便有了“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的覺悟了。雖然有那么些誇張,然而在火熱太陽的殘虐下,真的是有種想去病號連的衝動啦。當然,軍訓,本來就是要用軍人的標準來訓練自己,怎么能夠就那么輕易的放棄呢?!每次軍訓都會聽到的一句話:“掉皮掉肉不掉隊。”軍訓,不只是簡單的訓練,更重要的是對我們意志的磨練、思想的升華、素質的培養,為我們今後四年的大學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軍訓的日子毫無疑問是苦的,有著無數的怨與恨,對於這必須過的大學第一課,我們無權傾訴,何況缺少軍訓這一課的人生必將會留有遺憾的,只有靠自己的行動去證明我們90後的風華正茂,我們是最棒的!面對著枯燥無聊重複無數遍的立正、稍息、跨立,聽著教官不斷吼著“排面”的齊步走,以及一直做定位的正步,在不可違背的軍令之下,熬過了十來個無雨的日子……

在每天期盼著休息和收操的願景下,細雨纏綿的最後一天迎來了隆重的閱兵,雖然我們並沒有像天安門前的解放軍戰士那樣的整齊如一,但畢竟我們一步一步走了過來,這正是見證我們成果的時候,無論是好是壞,他飽含著我們的汗水、我們的辛勤、我們的努力……

一切在振奮的進行曲與響亮的口號中落下帷幕,國防這一概念似乎離我們很遠,卻一直無形的圍繞著我們。身為一名公民,我,我們,每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有義務、有責任去維護祖國的安全與利益。18歲的我們揮斥方遒,付出,堅持,奮進,讓我們勢不可擋,國防不只是一句簡單的空話,肩上承載著無盡的重量,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我們無所怨言,唯有義無反顧的一句:“挑起重擔!”因為,我們是軍人!永遠刻在心中的國防!

黑了,瘦了,卻結實了,強壯了……軍訓已然成為一段亮麗的回憶,人生的旅途仍在前行,銘記這一刻!然後,展望未來!

瀟灑地抹去前額那晶瑩的汗水,邁出堅定而有力的一步,開始大學新的征程!

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大聲喊出自己的名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