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教育的作文:我與國防

強大的國家需要強大的國防。在鴉片戰爭後的1xx年間,由於清政府的腐敗無能,閉關自守,沒有建立一個有效的國防體系,我們的國家受到世界列強的欺侮,割地賠款,喪權辱國,使香港、澳門的國土脫離中國版圖近一個世紀,在中國強大的現實中香港、澳門終於回歸祖國的懷抱。我們清醒地認識到,只有建立強大的國防才能成為一個強大的國家。

天安門前,黨和國家領導人檢閱正在通過的三軍儀仗隊。整齊的步伐,威武的佇列,以壓倒一切的氣勢永往直前。先進的武器裝備,尖端的飛彈,呼嘯而過的戰機,向世界展示了國家的強大國防。觀禮台上的外國武官和來賓無不驚嘆強大的中國,連呼ok,了不起。幾個世紀前,鄭和七次下西洋,不僅將文明傳到西方,也向西方展示了國家的強盛。今天,我們的軍艦巡航四大洋,所到國家受到熱烈歡迎,國民爭相參觀,誇讚我們的現代化軍艦好,顯示了國威,海外華人更是激動得熱淚盈眶。我們的軍隊是一個熱愛和平和不可戰勝的軍隊,是一個威武之師,是一個文明之師。

我是一個國防迷,課餘時間我總愛看《世界軍事》、《中國艦船》、《中國航空》等軍事雜誌。了解世界上有那些國家裝備了先進的戰機或者艦船。我還特別喜歡雜誌中的評論文章,文章中的國防理念和作者的大膽構想總能激起我豐富的想像。有幾次我在夢中駕駛戰機在空中飛翔,駕駛軍艦在祖國的萬裏海疆巡邏。雜誌中介紹我國戰機、艦船和坦克的圖片貼滿了我的房間,我的臥室成了武器裝備陳列室,有朋友來我會向他們一一介紹飛機、坦克的性能,火力配備;軍艦的長寬,火炮、飛彈的威力,仿佛自己是一個指揮千軍萬馬的將軍。

有時候,我總纏著爸爸問一些書中看不懂的東西。如:什麼是相陣雷達?什麼是線導水雷?以色列生產的步槍會拐彎90度射擊,我國這種槍有沒有生產等等。爸爸說:“你們學生一定要學好各門知識,國防裝備需要多門類、多學課的人才設計,製造和使用。飛機的性能取決於它的空氣步局和高性能的發動機,軍艦如何隱身?潛艇如何設計才能靜音,不被對方發現?飛彈如何不被對方的電子干擾才能打得準,這些技術都是學術的前沿,需要頂尖的人才去實現”。有一次,爸爸帶我去參觀一個國防教育展覽,我學到了不少國防知識。有如何躲避空襲,如何防護生化和核子彈爆炸後產生的危害,受傷如何自救等等……同時國外軍事技術的發展方向,軍事思想的變革,先進武器的裝備,我們國家軍隊與外軍的差距等等……都是我們非常關心的問題。東海、南海蘊藏著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有的國家在偷偷地開採、釣魚島是我們的國土,日本竟然有人登島說是他們的國土……國家的利益如何扞衛?萬裏海疆和遼闊的國土如何守衛?只有強大的軍隊和現代化的國防才能保證。

然而在和平的今天,有許多人的國防觀念非常淡漠,有的人甚至沒有。例如每年九一八日空襲警報演習許多人聽到都沒有反應,有的國防設施被人為損壞。國防觀念一定要加強,需要全社會的廣泛參與,國防教育要從我們中學生做起。

居安思危,才能立於不敗!讓我們永遠記住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