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國防教育

我與國防教育 我是一位四年級的國小生."國防教育"對我來說是個籠統且模糊的概念.現在我還不能全面地理解它!但我從書本上,電視報紙上,從老師和父母的嘴裡,從許許多多的地方知道了許多許多:"九.一八事變","七.七事變","南京大屠殺";"中日甲午戰爭","海灣戰爭","伊拉克戰爭";空軍英雄王偉,航天英雄楊利偉......

今天當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上課的時候,我腦海里不時會出現那個名叫阿里.阿巴斯的伊拉克男孩。他的手臂被美軍罪惡的飛彈炸斷,而他的親人也全部被炸死。他在醫院裡接受治療的畫面讓我落淚.也震驚了全世界,被世界衛生組織稱為“伊拉克戰爭中兒童受害者最悲慘的象徵!”是的,我們是幸福的!沒有恐嚇,沒有戰爭!生在甜水裡,長在蜜罐中.父母的疼愛,老師的關愛讓我們中的許多人只知道"哈里.波特","貓和老鼠","多來a夢"......卻不知道伊拉克,阿富汗等許許多多的地方還充滿了暴力和戰爭!.這些年,我們的祖國抓住世界總體趨於和平、世界大戰一時打不起來的大好時機,,埋頭苦幹,大搞建設,綜合國力得到明顯增強。讓我們遠離炮火和硝煙,生活在幸福甜蜜之中.能有今天的和平與安寧,正是我們祖國的強大所致!

然而我們還有台灣沒有收復.當xx分子企圖把台灣從祖國分裂出去我們當然不答應!xx分子用大量金錢購買先進武器武裝自己,對抗祖國!因此我們需要千百個航天英雄楊利偉,需要有更先進的神舟5號,神舟6號,神舟*號.來壯大自己!給xx分子以鎮懾!給霸權主義和超級大國以威懾!維護和平,維護祖國統一!

今年的全民國防教育日恰好是9月18日."九.一八事變"73周年."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是的,當日本鬼子侵占東三省,無數的貧民百姓家破人亡流離失所.我深深地知道那是因為我們中國落後.沒有飛機大炮,沒有汽車軍艦,沒有能力保護自己.落後就要挨打!!今天我們是國小生,小主人.明天就是祖國的棟樑.從自己做起,從小做起,好好學習.報效祖國.用先進的科學技術壯大我們的國家!維護和平,制止戰爭!讓地球真正成為充滿鮮花與愛的人類家園!"勿忘國恥,強我國防"是應該深深地紮根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