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全的作文:愛我中華,強我國防

夜中,萬物無聲。而我卻無眠,因為眼前閃現著這樣一件事:中國境內一位日本留學生竟公然在國際網際網路上發表了一篇辱罵中國人的文章,說什麼中華民族是劣等民族,說什麼中國人是奴才。言語之中根本看不起我們中國人。

“一石激起千重浪”,中國人民憤怒了,十三億中國人民憤怒了!對於那位不知天高地厚的日本留學生,我們有血有肉的中國人民要發出最強烈的抗議!反思歷史,日本軍國主義的氣焰是何等囂張?這已是眾所周知的!然而,他們忘了,戰後,如果沒有中國的寬容,日本全國早就被我們憤怒的拳頭擊毀!如果沒有中國主動放棄了對日索要巨額賠款,日本怎會有如今的發展?如果沒有中國人民一直致力於與日本建立友好的外交關係的努力,日本怎會有如此良好的國際外交關係!

然而,日本人將中國的友善看做了軟弱怕事,懦弱無能。回顧歷史,我們不難看出“落後就要挨打”。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亡我之心人皆有之”!我們不能掉以輕心。我們都知道,每年9月的第三個星期六是“全民國防教育日”。在這一莊嚴的時刻,我們作為當今的青年,祖國的未來,都應該認真思考如何學好知識,擔負起這振興中華的責任。保衛國家安全,維護國家信念,用自己的能力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我們偉大的祖國以報曉雄雞之勢傲然屹立於世界東方,它地大物博,歷史悠久,不僅有50xx年的燦爛文化,還擁有960萬平方公里的陸疆,18000公里的海岸線。如此龐大的國土,沒有強大的國防做後盾是不行的。歷史告訴我們:自1840年的鴉片戰爭到新中國成立之前,外國列強先後迫使中國簽訂了600多個不平等條約,發生了各類巨大的侵華事件310多起,列強的軍事侵略使我們的國家在政治、經濟、文化上蒙受了巨大的損失。新中國成立後,我們的祖國不再是飽受欺凌的東亞病夫,各族人民團結一心,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濟繁榮了,國防強大了,兩彈一星、神州五號載人飛船的發射成功不僅是華夏民族的驕傲,也是我們國力強盛、國防強大的最好表現。我們的軍隊勵精圖治,已成為“政治合格、軍事過硬、作風優良、紀律嚴明、保障有力”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強大軍隊,完全有能力很好地扞衛祖國的尊嚴和領土完整,我們勢必將解決好台灣問題,完成祖國的統一大業。

所謂國防,就是國家的防務。國家的安全關係著整個國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如果一個國家的國防很強,那它的國家和民族一定強盛。國防事業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強大的標誌。因此,是很重要的。只有祖國強大了,我們才能永遠地挺起胸膛;只有祖國強大了,我們才會令世人刮目相看;只有祖國強大了,中國人民才能對著國際上種種針對我們的無恥挑釁大聲說——不!

“天下雖安,忘戰必危。”古人云:“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保衛祖國,抵抗侵略,建立強大的國防是我們每一個中國公民的神聖職責,依法服兵役,參加民兵組織是我們每一個公民的光榮義務。做為一名新時代的學生,我的理想是成為一名高素質的共和國軍官,因此現階段我要努力學習、鍛鍊身體,長大了才能與祖國母親心心相印,同呼吸、共命運,更好地擔負起保衛祖國安寧與繁榮的重任。

xx在新形勢下明確指出“歷史經驗告訴我們,安全穩定的環境,離不開國防力量的加強。”“只有建設一支與我們國家地位相適應的強大軍隊,才能可靠地保衛國家安全。保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順利進行。”建立鞏固的國防是我國現代化建設的戰略任務,是維護國家安全統一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要保障。

朋友們,“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落在了我們這一代的肩上,我們一定要牢記“居安思危”的古訓;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應築起一道“保衛祖國,抵抗侵略”的精神長城。我們的胸中懷著遠大的理想,我們的眼裡有著堅定的信念。巍巍長城迴蕩著我們一聲聲報國的誓言,燦燦霞光映現出我們一列列壯士的英姿,我們用青春,熱血乃至生命,扞衛著祖國領土的完整,扞衛著中華民族的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