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祖國的作文:保衛祖國

1937年8月28日,在中國上海火車站發生了一件十分不幸的事情。一對夫婦帶著一個出生不久的嬰兒來到上海火車站坐火車,遇到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站。

當天的上海火車站被炸成了“垃圾場”。對夫婦儘管受了傷,但仍然緊緊保護著自己的孩子。在被日本侵略者追趕時,為了保護妻子和孩子,孩子的父親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母子倆傷心得淚流滿臉,兒子似乎知道了自己的父親去世了,比他的母親哭得更加大聲,哭聲猶如閃電雷鳴。就在這時,嬰兒的母親隱隱約約聽到了日本侵略者走過來的腳步聲,可是母親已經累得雙腳麻木了,加上受了傷,已無法走動。

偉大的母愛給了這位母親以力量,使她跑動了,由於跑得很慢,日本侵略者一槍打中了這位母親的腳上。母親被活活地殺死了。小孩仿佛哭喊著:“爸爸、媽媽快回來吧,快回來吧,兒子我需要你們,快回來吧!”

兒子的哭喊聲,這位母親好似聽到了。她用力睜開眼睛,說:“我的乖孩子,你一定要生存著,將來打敗日本侵略者,為爸爸、媽媽報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添光彩,讓外國人知道,我們中國不是那么容易欺負的!爸爸媽媽永遠愛你、永遠祝福你,再見了我的兒子。”

說完,這位母親已經閉上了眼睛,沒有呼吸聲了。這件事成了這位出生不久的小嬰兒永生的傷害,他已成了孤兒。這個嬰兒怒恨那些日本侵略者,為什麼要殺死我的爸爸媽媽,為什麼要侵略中國,將來我長大成人一定要繼承母親的遺志,戰勝日本侵略者,給日本人一些顏色看,讓他們知道我們中國人的厲害。

那孩子的哭聲震耳欲聾,仿佛在說:“為爸爸媽媽報仇!為上海報仇!為祖國報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