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祖國的作文:保護祖國,我的責任

溶溶月,淡淡風,猶如那花香,香飄萬里卻總有散去的那一刻。當往事隨風,蕭聲逡巡,就像因“一粒種子改變世界”而成為感動中國人物的袁隆平教授,用行動詮釋了什麼叫俠之大者,什麼叫天下為己任。他們將名垂青史……

一隻青鳥歡呼著窗前掠過,將音樂從天堂帶來,顆顆散落,珍珠般清脆。恍惚中,有人拔劍而長歌:我輩豈是蓬高人!順滾滾東逝長江,穿巴山巫峽,過洞庭揚州。醉滔滔入長安,揮毫金鑾駕上。國舅研墨,力士脫靴,嘲盡天下豪貴;雲遊九州,望川而吟,銀河飛流,憑弔滄海,攜友共舉杯盞,不捨孤帆萬里,痛哭晁卿。李白,自九天而來,飛流直下,舞出一片逍遙彩虹。

李白的詩請放恣,飄渺浪漫氣息撲面而來。應該說李白完成了天下叫給他的責任,在那自李唐來世人盛愛“牡丹”的時代,堅守了自己自由的品性,為後世的浪漫主義打下堅實的基礎。世間因李白的存在而美好、浪漫……千百年來,無數仁人志士為天下拋頭顱、灑熱血。悠久中國史,這樣的偉人代表著中華文化的精髓,傳承著中華民族的血脈。只要每個人都做出自己應盡的貢獻,以天下為己任,那么總有一天,我們會達到光明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