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全的作文:國防不強,國家怎能興旺

國防與國家是兩個息息相關的詞語。只有國防強盛,國家才能興旺。

翻開歷史的畫卷,一幅幅畫面歷歷在目。清朝的不平等條約有成千上萬。這是為什麼?是國防不強。世界上大大小小的國家幾乎都想來侵略中國,瓜分中國。一八四一年,中英簽訂了第一個不平等條約——《廣州契約》,從那以後,各個國家都想來侵吞中國,共簽下了一千一百多條不平等條約。

翻開歷史的第二頁,這一頁記載下了日本軍隊在南京的大屠殺。一九三七年十二月十三日,日本人開始猖狂屠殺。僅僅一星期的時間,就殺害了三十多萬中國同胞。南京路上,血流成河、橫屍遍地。這一頁頁、一個個畫面留下了中國人的恥辱。這都是因為國防不強而付出的慘重代價。

再翻開歷史的新畫卷,我們可以自豪地說,國防強大了,科技發展了,中國強盛了,世界上再也沒有國家敢來侵略中國了。

回顧二零零九年的閱兵儀式:海陸空二百三十萬雄兵。在海面上,一艘艘軍用船隻飛馳而過。一排連著一排,仿佛在海面上划過一條條白色的線,從遠處看去,好像一條白銀似的圍巾從遠方漂來。北京天安門廣場上,一隊隊士兵邁著整齊地步伐雄赳赳氣昂昂地走過。坦克、無人飛機、飛彈……一樣樣新型武器展現在我們每箇中國人的眼前,展現在全世界人民的眼前。再看天空,直升飛機、轟炸機、殲滅機……各種各樣的飛機排著整齊的隊伍飛向天空,那是多么的雄偉、多么的壯觀、多么的驚天動地……

這一頁頁歷史的畫卷,這一個個事實的記載,充分說明了:國防強則國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