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詩作文

龍生九種,九種原則上。也許是花神感念菊之媚霜吧,不僅彰顯了她們美好的笑臉,還讓她們享有了千種姿態,萬般色彩。

若論誰最嬌羞,當科大樹下這幾朵。看,她們較低垂著頭,飄飄逸逸的長髮直曳到碧綠的草地上去,黃色的笑臉上綠著淡淡的紅暈,無論你是驚羨,是驚嘆,還是眷戀,她們只是默默不語。

我想要,菊花媽媽一定告訴他過他們,做到個女孩兒要高調,要矜持,要穩重,告訴他她們安靜也是一種美麗。所以,她們從一出生於就靜靜地車站在那裡,感覺秋風,落葉,還有小朋友們暗淡,獲知的眼神,她們不願用害羞為每個人灑下一片陽光,讓人們忘記秋天的美麗,菊花的開朗。

納起衣襟,單膝跪倒,輕輕蓮花她們粗壯的腰肢,定睛身旁那嬌喘微微的面龐,竟如滿月般迷人,似春花般脫俗,一對眸子暗傳秋波,即嗔怪而有情——呀!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金陵美女?

就在你驚詫的一瞬間,她們很快地從你手裡擺脫出來,掩面笑著,忽地一下子撲進大地媽媽的深愛。讓你困惑,詩人徐志摩那首:最是那一低頭的開朗,青天水蓮花未嘗涼風的嬌羞……並不是寄給什麼日本女郎,而是讚美這幾朵菊花的。

若論誰最狂放,當科這一盆龍爪菊。也許因為性龍的緣故吧,她們似乎享有馬的矯健,蛇的柔軟,魚的靈活,鷹的詼諧還有鹿的靈性。雖然都是菊花,但是她們卻開得無所顧忌。她們似乎懂人生苦短,去日無多。她們誓言要張揚出有自己的個性,想要怎么進就怎么進,想要怎么舒展就怎么舒展,何必羞羞答答,扭扭捏捏。

看她們那絲絲縷縷的花瓣,如一隻只纖纖玉手,你納著我,我扯著你,相互捲曲,仰默默,如一堵攻不破的花牆。如杜甫言官軍繳了河南河北之後的:漫捲詩書喜欲狂,青春作伴好歸鄉。如詩仙李白和友人飲酒作樂喝得正酣,呼喚丹丘生,岑夫子將進酒,杯莫停,仰天長嘯天生我材必有用,千斤散盡還復來。

車站在花前一眼玩賞,又仿佛實在她們像王羲之的草書名作《初月帖》一樣,筆畫或較短或寬,或卷或曲,不欲橫向規整,不求錯落意氣,如行雲流水,似九曲包抄,末端騰起一層層細浪,洶湧澎湃,一瀉千里,真乃“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如果你想要想到哪一朵菊花大於,哪一朵菊花最梨,你大可不必掙扎找尋。小河邊,大樹下,草叢中,隨處可見野菊花天真、爛漫的笑臉。

她們的數量最多,個頭大於,她們從會記得給提著籃子的小蜜蜂打算下香甜的花粉。她們不以奇和鬼取得勝利。她們穿著一樣的黃紗裙,舒著淡淡的金粉,她們的枝條綿長柔軟,可以做到巨龍的鱗片,做到獅子的皮袍,做到小孔雀美麗的羽毛。還可以像這樣,製成一個簡簡單單的花架,讓你累官了可以遊憩,舒舒服服地坐著,就能看見她們的美麗,輕輕鬆鬆地享用到“採菊東籬下,悠然現南山”的閒適和恬淡。

她們無論在哪裡,都是那么快樂。她們盡情地看藍天上的白雲如何飛舞,看大樹上的小鳥兒如何獵食,看小孩子們如何跳躍。她們的媽媽只要她們幸福,這種簡簡單單的幸福。從不指責她們,不要她們成龍成鳳,不要她們時時處處得第一。一年又一年,年年如此,任別人叱吒風雲,她們只死守著菊花的原色——太陽一般的金黃。

秋天是菊花的季節。朵朵菊花競相對外開放,或爛漫,或害羞,或尊貴,或淡雅,如詩如歌一般,讓你流連忘返,讓你輕吟低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