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心靈在詩海旅行優秀作文

人生在世,有著苦辣酸甜,有著歡喜悲愁,不要因為一時失敗就讓你一蹶不振,生活如死水一般乏味。請讓你的心靈旅行吧!讓它與詩同歡喜,共悲愁!

——題記

讓心靈在碧波上泛舟,在青山綠草之間觀賞迎風招展的青蓮,去看“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美景,讓“出污泥而不染”的高潔陶冶你的情操。

讓心靈在黃花間放蕩,像易安那樣欣賞雨後風驟“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的細密情趣。去感悟“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悽美。

讓心靈在梅香中漫遊,欣賞芳香的梅花,品味“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春”的傲氣。去體驗“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奉獻精神。

讓心靈在群菊中踱步,像陶淵明那種“採菊東籬下,幽然見南山”怡然自樂的心情與你為伴,體會“再到重陽日,還來看菊花”的惜別之意。

讓心靈在詩海里感知詩人那種“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情壯志,體驗“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曠達奔放。去高唱“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雄渾。

讓心靈在詩海里感悟詩人“位卑未敢忘憂國”、赤膽忠心的愛國之情。去體會那種“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的粗獷。去感受“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赤骨丹心,讓“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強烈責任感與你結伴而行。

讓心靈在詩海里體驗“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沉甸甸的惆悵,去感受“十年生死兩茫茫,而思量,自難忘”的悽美,置身於“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洲”的濃郁愁思之中。

不要再躊躇,現在就開始你心靈的征程,撐起前進的幾帆與李太白同酌飲,感受浪漫與激情;與杜工部同行吟,感受愛國與忠心;與蘇東坡同高歌,感受豪邁與奔放;與李易安同愁思,感受惆悵與艱辛……讓心靈在詩海里浸潤,品嘗不同時空,不同心情下的心靈放歌,陶醉在唐宋久遠而綿長的詩意里,讓高潔、堅貞、不屈、忠心永駐在我們年輕的心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