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寫詩敘事作文

寒假的趣事可多了,宛如一座座“島嶼”,散布在“大海”之中。其中寫詩這座“島嶼”最讓我刻骨銘心。

我的寒假作業比計畫提前5天就完成了。媽媽給我布置了一個任務,這個任務看似很簡單,其實很難——寫一首描寫冬天的詩!我當時呆若木雞,腦子仿佛被冬天的冰凍住了。寫一篇作文,我還胸有點墨;寫詩,想都不敢想,簡直是天方夜譚,難煞我也!

但母命難違,只好拖著沉重的步子來到書房。我趴在桌上苦思冥想,寫了一張又一張,撕了一次又一次,急得手心冒汗。抄一篇不為人知的詩吧,可是上哪兒找詩?喔,對了,不如上百度上搜搜吧!不行,媽媽上網一搜一核對 ,就露餡了。還是出去轉轉,尋找一下靈感!上大學的哥哥很有文學細胞,讓他陪我去寺山看看,還能為我指點一二。

於是我走進哥哥的臥室,哥哥正戴著耳機玩遊戲,我的手在他的眼前晃了幾下。他把耳機取掉,不耐煩地問:“什麼事?”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給哥哥。哥哥調侃道:“嘿,小不點,想當詩人,好事呀!兄長願與你同行。”

來到寺山,我把看到的景色都記在紙上,不認識的樹之類的,就問“文學大師”哥哥。哥哥不厭其煩地回答我,不時提醒我要注意觀察景物,尋找共同點。在哥哥的指點下,我有了一點靈感。

回到家裡,我便不加思索地提筆寫下處女詩:<<寺山之冬>>燕子南飛找暖處,樹木綠衣全脫去。最是一年冬景美,絕勝美景滿寺山。我寫好後,交給媽媽,媽媽讚嘆道:“雖然有點稚嫩,但你一個小孩子家寫到這種程度,已經不容易了。難能可貴的是詩的後兩句巧妙地借鑑了韓愈的《早春》。孺子可教也!孺子可教也!你的寒假任務完成了,可以去玩了。”

媽媽的話音還沒落,我已竄到了臥室和哥哥搶電腦了。哥哥毫不猶豫地把電腦讓給了我,說是對小詩人的獎勵。

往事如煙,寒假中的一件件趣事如同一個個不起眼的“島嶼”,慢慢地在我的腦海中若隱若現,而寫詩這座“島嶼”卻越來越大,巍然聳立在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