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新高中必修4第二單元作文:幸福之我見

人教版新高中必修4第二單元作文:幸福之我見

記得一首歌唱道:“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眼中的世界便是如此,充滿愛與幸福。

幸福就像空氣一樣陪伴著我,父母的愛猶如綿綿細雨澆灌著我的心田,同學的關愛猶如一杯香醇的奶茶讓我的學校生活多姿多彩,校園裡老師的鼓勵猶如溫暖的春風更給了我無限生機……

記得去年秋天,我看見別的小記者作文發表在《鄞州日報》上,看著他們那種勝利的笑臉,我打心底里佩服他們,但心中又有一千個羨慕、一萬個不服輸。從那一刻起,我就下定了決心:一定要投上稿!這團火焰在我心中是越燃越旺、越燃越炙熱……

從此以後,每天作業寫完,便開始專心寫作,還給自己約法三章:不能馬虎、字寫工整、寫完後認真品讀再作修改。就這樣,按照這三條鐵規矩,每晚一絲不苟鑽研作文,堅信“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話。

“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在一期報紙上出現了我的文章。我見了,一蹦三尺高,可以用“黑燈瞎火跳舞——暗中作樂”來形容我此時的心情,成就感、幸福從四面八方融入了我的內心,此時,我的心暖和極了,陣陣暖流朝我湧來,也許,這就是最真切的幸福……

在此之後,報紙上基本每期都有我的作文,正當我喜氣洋洋時,我又想到了一個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為什麼我們班其他同學沒有上報呢?一想到這個問題,我就對自己說:“這樣正合我意,沒人上報,那我豈不是早開的紅梅——一枝獨秀,成了一個出人頭地的領頭雁。”但我又想到,老師曾說過,幸福要與人同享,別人得到了快樂,自己也從中獲得更多的快樂的。現在,我嘗到了甜頭,要是我能號召大家積極寫作,讓別人也嘗嘗甜頭,那么我不就更快樂了嗎?經過了一陣左思右想,我最終還是選擇了後者。

說乾就乾,在老師的鼓勵下,只見我寫了一篇鼓勵大家寫作的文章發到了班級qq群上,還在一節班隊課上分享了如果愛上寫作的心得體會。這下子,同學們可信心十足,都來問我怎樣才能提高寫作水平,有的還把我當作小老師,把寫好的文章讓我來修改。我覺得我只是分享了我的寫作經歷,沒想到會得到那么多同學的青睞,原來幫助別人是如此之快樂、如此之幸福啊……

在老師的不斷鼓勵和同學們的努力下,漸漸的,我的許多同學陸續見報了,看著同學們的作文相繼發表,我的臉上有一種火辣辣的感覺,這不是生氣,而是一種由衷地為他們感到高興,一種分享後的快樂、幸福感……同時,我也明白了正是由於同學們的你追我趕,才有我以後孜孜不倦的向上求學精神。

在我眼中,幸福無疑是一種等待、一種感動、一種付出。有的人認為,買名牌汽車、買高檔生活用品、吃山珍海味就是幸福,然而,這樣的物質幸福我覺得是非常膚淺的。“與人玫瑰,手留余香”,其實,幸福是由心態決定的,只要你肯堅持、肯努力,只要你肯與大家一起分享,你就是一個幸福的人。

有人常說:“談幸福容易,過幸福生活難。”在學習中,有的人發現新的學習方法,會與大家一起分享、一起提高,有的人卻是只“鐵公雞”,不告訴夥伴,只埋在自己的內心,這叫“閉門造車”吧。不容置疑,前者是一個幸福者,而後者卻是一個自私吝嗇的人,前者因胸懷寬廣而得到同學們認同,後者呢,可想而知了……

在生活和學習中,我們應做個有心人,多感受身旁的幸福,多為別人創造幸福,那樣,我覺得我們的世界就會變成幸福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