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寒假生活的作文:寒假先生

有關寒假生活的作文:寒假先生

每逢二月,寒假先生就回來看我,我很喜歡寒假先生,他就像嚴肅的爸爸忽然給我講笑話般令我憧憬。今年二月寒假先生如期而至,但是他見到我後卻很傷感:“今年,我只能陪你陪到正月初八,你知道你讀初三,是畢業班了。”

雖然寒假先生不像往年陪我陪到正月十五,但是只要能有寒假先生在身旁,我就知足常樂了。所以當寒假先生來時,我還是很開心地點點頭。

我和寒假先生制定了完美的假期計畫:

第一天,我們去登山。寒假先生帶著黑色的登山帽,踏著一雙白色的球鞋,一臉陽光地出現在我眼前,我仰頭對他笑開了,背著背包,拿著水壺,和他一同奔向山頂。一路上北風吹散我們的汗水,笑聲吹散呼嘯的北風……到達山頂,寒假先生和我俯視山下,一排排樹木扛住寒冬的壓力,依舊常青;寒假先生和我遊覽廟宇,觀看一尊尊栩栩如生的大佛,還祈禱明年的中考取得佳績……下山途中,寒假先生拍了拍我的肩膀說:“中考一定考好,不然暑假小姐比你還不好過,而且如果考不好,明年我可能就不能來找你了。”我點點頭。

第二天,我們跳進花花綠綠的網路世界。寒假先生和我一同聆聽了溫婉動聽的音樂,和我一同觀看了精彩演繹的電影,和我一同與朋友聊天,和我一同參與寫作活動、寫部落格……我知道,只有當寒假先生來臨時,我才能進入網路世界,是寒假先生給我提供了時間。但是寒假先生不是很喜歡網路,他常常告誡我,網路有利亦有弊。豐富多彩的遊戲世界就像一朵顏色鮮艷的蘑菇,看起來靚麗無比,但是一經食用就會中毒,染上沉迷遊戲的毒。

第三天,寒假先生為我提供了一日“舌尖上的假期”。他和親戚朋友們策劃了一個熱鬧的聚會。我們和親戚聚在一起,吃著美味的水煮活魚;吃水煮活魚就像吃火鍋一樣,我涮著白菜,品嘗著魚肉,大喊營養美味。寒假先生笑問我哪裡的營養美味,我說道:“白菜綠色營養,還吸入了湯汁的甘甜味;魚肉先經過高溫油炸,再放入美味的濃湯中烹煮,外酥里嫩,口感很好。水煮活魚里的木耳彈而不爛,嚼起來很有口感,而且湯汁充斥在木耳內部,咬下去還有汁液溢出來,那種感覺十分的好。”寒假先生誇讚我是個會吃的小孩,可他不知道他一到來,我的假期便日日都有宴席、聚會等美味相邀。

第四天,寒假先生和我溫習功課。雖然寒假先生一來,我便不喜歡談學習,但是正如寒假先生所言,我已經是初三的學生了,面臨著中考的這道坎兒,要奮力地邁過去啊!今年,我主動要求寒假先生陪我看書複習。在寒假先生的陪伴下,我重溫了“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的意境,再讀全等三角形的奧秘,還點擊了abcd二十四個字母……我向寒假先生稟告了成績,總結了自己的優缺點,並補缺補漏;我時不時想要偷懶,寒假先生也沒法攔,但是隨後我就會感到懊惱,我又浪費了和寒假先生相處的時光!

第五天,寒假先生和我出去走親訪友。路上的車有如長龍,堵車堵得壯觀,我笑寒假先生:“你以來就交通大堵塞。”到達親友家,寒假先生又和遇見的小孩放鞭炮,和我一同向親友恭賀新春。親友擺出茶具和我、寒假先生品茗。茶香裊裊,清淡的茶滑入喉間,泛出一股沁人心脾的甘甜。親友們互相寒暄,互相問候,其樂融融的氛圍讓我紅光滿面。

第六天……

轉眼間,寒假先生要走了,我依依不捨地拉住他的衣角,而他卻對我來了一番寒假總結:“今年的寒假,你比往年更勤奮。但是我發現,每當我寒假先生來找你,你就好像沒有了上午一樣,對,就是你賴床那事兒,得改啦。”說完他揮揮手要跟我明年見了。

今年,我和寒假先生上網、登山、走親訪友、溫習功課……我期待明年看到寒假先生,我期待明年他會看見一個上了重點中學的我,到時候,我們還有一系列的活動,一系列的喜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