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趣事作文:學滑冰

寒假趣事作文:學滑冰

滑冰場上人很多,有的像輕盈的燕子穿來飛去,有的像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我覺得既好玩又容易就迫不及待地披掛上陣了。我一踏上冰面立刻感覺渾身較勁,四肢失調,別說“滑”就連“站”都不穩了。我心想看著容易做著難呀!爸爸學著我的樣子說:“你晃晃悠悠像個笨重的狗熊!”媽媽添油加醋地說:“你搖搖擺擺像個可笑的企鵝!”我卻緊張地說:“別拿我開玩笑了,離我近點吧!”說完便小心翼翼地扶著圍欄向前挪,說時遲那時快腳下一滑“哧溜”摔了出去。響聲引來不少人的眼球,我有點害羞,不好意思地咧開嘴苦笑了兩下,媽媽趕緊把我扶起“兒子,疼嗎?”話音沒落,我兩腳拌蒜失去重心“噗通”一聲又倒在冰面上。爸爸趕快過來把我架起,我有些害怕了。揉著摔疼的屁股,想打退堂鼓。

這時媽媽拍著我的肩說:“別害羞,你看初學滑冰人的都摔跤。”爸爸拍著我的屁股說:“別害怕,學滑冰都是摔會的。”我說:“那再試試吧!”我就這樣跌倒了爬起來,爬起來又跌倒……你還別說,接連的幾跤把我摔明白了:都摔成這樣了還有什麼害羞、害怕的,勇敢面對,堅持戰鬥吧!說來奇怪我一放鬆,身心反而協調了。我虛心求教,爸爸耐心指導兩腿怎樣站立、雙臂如何擺動以及彎腰、蹬腿、滑行的動作要領,我慢慢掌握了“平衡”。後來雖然還摔過幾跤,但總的趨勢在進步!摔跤的次數減少了,滑行的距離延長了。媽媽不斷喊著:“真棒!加油!”我聽著鼓勵一邊總結經驗,一邊摸索要領,摔倒了爬起來,站穩了滑起來!三米、六米、九米……

我終於能獨立滑行了!我終於迎來了爸爸媽媽的掌聲!我用滑行衝進媽媽的懷抱!我的屁股很疼,心裡卻比喝了蜜還甜。

第一次滑冰雖有跌跤但我體會了成功,雖有痛苦但我感受了歡樂!這次滑冰讓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要樹立信心和勇氣,都要掌握方法和技巧。跌跤不可怕,爬起來繼續戰鬥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