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寒假作文:為祖國慶生

1949年10月1日,當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上冉冉升起時,毛主席莊嚴地宣告:“中華人民共和成立了!”全中國人民沸騰了。從此,祖國人民又跨向了一個新的時代,使中國成為屹立在世界的東方的一條巨龍!

回首往事,1964年10月16日在中國的羅布泊核武器試驗基地,隨著工作人員一聲令下:"加電!"開機!"預熱!"頓時鐵塔那裡迸發出強烈的耀眼的閃光,接著升騰起一個巨大的太陽般的火球,衝擊波如同颶風般席捲開來,隨後,傳來了驚天動地的爆炸聲.漸漸地,火球與地面衝起的塵柱連成一體,形成了一朵極為壯觀的蘑菇雲……全世界都為我們核子彈的成功爆炸所震驚,這預示著我們變得強大起來了,我們變得有實力、有能力來同我們的對手競爭,中國不再是從前那個弱小的國家了,我們中華民族站起來了!

當2024年10月15日,9時整時,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大漠震顛,烈焰升騰,“長征一號”f型火箭騰空而起,載著我國自主研發的“神州五號”飛船和中國航天員楊利偉飛向太空。9時42分,載人航天工程總指揮宣布:“飛船已進入預定軌道,發射取得成功!”從此,浩瀚的太空寫下了中國人的名字!“神州5號”載人飛船是中華民族智慧和精神的結晶,是中國航天事業在新世紀的一座新的里程碑!神舟5號飛船載人航天飛行實現了中華民族千年的飛天夢,使我國成為世界上第3個發射載人飛船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