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寒假

時間飛速流過,轉眼間又度過了一個學期,迎來了一個快樂的寒假。

這個寒假,我來到了瀋陽滑雪、滑冰;來到了影劇院看電影;來到了別的同學家裡,和她們一起玩;來到了……到了瀋陽的冰雪王國,我學會了滑雪、滑冰,收穫了許許多多的歡樂。到了影劇院看電影,我知道了怎樣堅持,遇到困難怎樣面對。到了別的同學家裡,我學會了分享和團結。

時間過得真快,一下子就到了大年三十,我們就全忙活了起來。貼對聯,貼福字……晚上,我和姐姐一起去放炮。鞭炮聲好響啊!“過一會兒,就該吃晚飯了。”姥姥說。“好!”我和姐姐異口同聲地說。甜甜蜜蜜的年夜飯過後,我們全家坐在沙發上看春節聯歡晚會。

假期中,當然學習是必不可少的。我的那些課外班,差不多占用了我寒假一半多的時間。不過,我還能學到知識呀!沒有付出,哪兒能有回報呀!

正月初七,天上慢慢地飄落下來了雪花。啊,雪花,你雖然沒有牡丹那樣婀娜多姿,也沒有茉莉那樣芳香撲鼻,但是你用晶瑩潔白的身體把北京打扮得竟如此美麗!站在外面向天上看:啊!一個個雪花好像正在往我的身上擁抱。

小小的雪花,落在手心裡,很快就化了;但雪花落在地上,沒有多長時間,就成了一座“白塔”。

雪後,我們出去打雪仗、堆雪人,玩得特別特別開心。我們用雪,堆了幾座“小房子”。我一座、姐姐一座,爸爸一座、媽媽一座……每座都各有特色:樣子不同、形狀不同……

寒假生活豐富多彩,猶如捲心菜般,一層一層,層層不同。層層都充滿了快樂的音符;章章都寫出了燦爛的笑容;頁頁都繪出了多彩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