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天“家長”(2019.1.31)——寒假日記

今天,我回響學校的號召,在家當了一天的“家長”,媽媽當“寶寶”。

早上,我要“寶寶”刷牙,“寶寶”說:“恩~,不幹嘛!”我耐心地再說了一遍:“‘寶寶’,刷牙!”她才來到衛生間,說:“幫我擠牙膏!”因為她的牙膏快沒了,我也擠不出來,就說:“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她就只好乖乖地刷牙了。

在她刷牙的時候,我就看看鍋里的稀飯好了沒有,發現稀飯里的雞蛋殼還沒剝,又來剝雞蛋殼、盛飯。

吃完早飯,我就開始做中飯了。我先要“寶寶”幫我看一下冰櫃里有什麼菜可以燒。“寶寶”說:“有山藥和萵筍。”我們就開始準備中餐了。首先,我把山藥的灰皮削掉,再切成一片一片圓圓的形狀,盛到碗裡。又把萵筍皮削掉,也盛到碗裡。該切肉了,“寶寶”說怕我切到手指頭,這活就交給她來乾吧。

這時,我感到肚子有點不舒服,趕緊跑到衛生間。過了一會,我大聲喊:“‘寶寶’,快來幫我擦屁股!”“寶寶”故意說:“‘媽媽’,這也需要‘寶寶’來幫忙啊?”是啊,一句話說得我不好意思了!

忙完過後,我們就開始炒菜,在炒菜的時候,一滴油一下子就濺到了我的中指上。“寶寶”嚇了一跳,問我:“沒事吧?”我說:“沒事。”

吃完中飯,我們開始洗衣服。我和“寶寶”一起洗我的髒短褲、羽絨服和在家穿的棉外套,還有爸爸的兩雙臭襪子。洗完衣服,我就跟著“寶寶”出去辦事了。

晚飯在別人家吃,就不用我這個“家長”操心了!我可以提前“下班”啦!

這次當家長,讓我知道了家長每天要照顧好我,還要努力工作。默默地付出,真的很辛苦。我一定要好好報答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