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的寒假的作文

寒假裡的一天,我和爸爸媽媽去夫子廟看花燈。

一走進夫子廟,一眼看去,這裡成了人的海洋,燈的世界。觀燈的人不斷地從四面八方湧來,把夫子廟擠得水泄不通。大街小巷到處掛著各種各樣的花燈,有金黃的飛機燈帶你週遊世界,大紅的蓮花燈祝你身體健康,雪白的兔子燈向你拜年,粉紅的獅子舞繡球燈祝你興旺發達,藍色的四面招財燈祝你日進斗金……真是美輪美奐,巧奪天工!

因為今年是鼠年,所以燈會上的兔子燈最多。有一人多高的大兔子燈,還有手掌般大小的小兔子燈;有的兔子燈是用拷貝紙做的,有的則是用塑膠做的。除了兔子燈,我還非常喜歡蓮花燈,於是,爸爸給我買了一盞小的蓮花燈。蓮花燈的圓形燈身是用拷貝紙做成的,外面貼著很多片桔黃色的荷花和綠色的荷葉,在燈身的下面還掛著一個白白的小蓮藕,非常可愛。在燈身的上口穿上三根細鐵絲,掛上一根小木棒,拎在手上,真好看。晚上,我在燈裡面放上一支小蠟燭,點上火,遠遠看去就像一朵盛開的蓮花,散發著紅色的光茫,顯得更加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