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國小五年級我的寒假生活作文

20xx國小五年級我的寒假生活作文

寒假的日子,雖然只有短短的20幾天,但是我依然過得很充實,很滿意。

過年的時候,大家都歡聚一堂,坐在一起,一起吃飯,桌上放滿了茶葉蛋,我提議說要玩撲克牌,規則就是;贏得人吃茶葉蛋,因為茶葉蛋不多的原因吧,正好一些小孩子來了。我們就搬了兩個小桌子放在客廳,搬完桌椅後就開始玩了,結果我我們大家都怕吃蛋就瞎玩,我最好一個蛋都沒吃到,玩完撲克牌後,我們就各自把桌椅拿去放好。

晚上到了朋友回家了。然後,我就作在客廳里看《春節聯歡晚會》,有的節目很好笑,讓我笑得直不起腰來。看到一半,爸爸媽媽就過來發紅包給我和弟弟;我們在拿紅包時。因為,過年可以領到很多紅包,所以我們這兩個小孩都很喜歡過年,因為這個節日的到來,既可以領到紅包,又可以歡聚一堂,看看電視,玩玩撲克牌,真是溫馨的一個節日呀!但是在這個節慶里,雖然我們小孩子很開心,但是那些大人們都要忙著出去拜年,也要花很多錢來包紅包,真是大失血啊!

在寒假的這段日子裡,有時我寫功課,有時我們去拜年,有時會躲在被窩裡看著小說,每本小說的內容都深深的吸引了我,讓我有時看完後,會忍不住想再看第二次。寒假的日子裡,我看了五六本的小說,有的跟同學借的,有的買的,雖然一本都9塊,但是我覺得值得,因為有時你看完一次後,故事如果感動了你,你就會一看再看,自己買也可以保留起來,等自己想看時再拿起來看!

就這樣,離開學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寒假生活的點點滴滴,美好的時光,到這裡也該結束了。接下來開學後就不能在這么懶散了,該用功的把書讀好!把在寒假生活里所發生的美好時光,全都存進去我的腦海里,讓他們變成一個美好的回憶!也把我的寒假生活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暑假已過了一半兒,我的作業還沒寫完,剩下的日子裡,我抓緊寫作業,如果我不寫老師不罵死我,早上我起床,先洗漱完畢。然後吃飯再寫作業,寫完就該吃中午飯了,吃完午飯,我就去玩,到了晚上吃完飯,然後我就睡覺,迎接新的一天。

20xx國小五年級我的寒假生活作文二

在書房裡,聽見了窗外煙花的聲音:拉開窗簾,是另一番新景象:天上的煙花星火四濺,給辛苦一年的人們灑下祝福。意味著:我的寒假開始了。

今年的春天有點兒“遲到”了,立春過了,竟然下起了下雪,不由得想到:安康有幾年沒下過這樣的雪了。它下它的,我們玩我們的,打雪仗,堆雪人,各個玩的不亦樂乎,在雪地里,我們已不知不覺地凍紅了小臉,但還是掩蓋不了那一張張笑臉。鬧著,耍著……

除夕夜裡,看著搞笑的小品,吃著脆脆的瓜子,玩著跳棋,飛行棋。感受到了人生的一大樂趣。笑著,樂著……

春節,我們去親戚家串門,大人們玩麻將。我和幾個同齡的夥伴玩遊戲,打撲克,也不乏自在逍遙啊!臨走時,還不忘悄悄地在口袋裡塞進一個紅包,聽著爸爸媽媽推辭著,我也在一旁暗暗地想:大人怎么一到過節的時候就玩這一套呀。玩著,賺著……

我媽媽在家裡親自下廚做火鍋,好吃當然不用說,一家人開開心心的在一塊兒,熱氣騰天的氛圍也很配合。就算不經意間有人說了一個冰笑話,也不拍凍著。

今年不知道為什麼,小孩放炮的聲音比以往少了,但偶爾會有震耳欲聾的放煙花的聲音,我的小心臟都應著它的節奏,你們可要hold住了!

寒假的生活,我過的很充實,也很快樂,因為不管環境怎樣,快樂至上!

20xx國小五年級我的寒假生活作文三

寒假的日子,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四個禮拜,但是我依然過得很充實,很滿意。過年的時候,大家都歡聚一堂,坐在一起,一起吃團圓飯,桌上放滿了一大堆既香又可口的美食,還有一鍋熱騰騰的火鍋,這鍋火鍋為我們增添了不少節日的氣氛呀!吃完團圓飯,我提議說要玩撲克牌,正好大人們正閒著無聊呢,我這個提議一出,大人們紛紛舉手贊成。我們就搬了兩個小桌子放在客廳,搬完桌椅後就開始玩了,結果我只贏幾場而已,大部分都輸給了老爸和老媽,他們各各都好厲害,我輸的好慘呀!玩完撲克牌後,我們就各自把桌椅拿去放好。然後,大家就作在客廳里看《春節聯歡晚會》,有的節目很好笑,讓我們大家笑得直不起腰來。看到一半,爺爺,奶奶就過來發紅包給我和弟弟;我們在拿紅包時,也不忘給爺爺奶奶拜年。

過了不久,爸爸,媽媽也來發紅包給我們。媽媽和爸爸發完後,又過不久,姑姑,伯父,伯母也都來發紅包。因為,過年可以領到很多紅包,所以我們這兩個小孩都很喜歡過年,因為這個節日的到來,既可以領到紅包,又可以歡聚一堂,看看電視,玩玩撲克牌,真是溫馨的一個節日呀!但是在這個節慶里,雖然我們小孩子很開心,但是那些大人們都要忙著出去拜年,也要花很多錢來包紅包,真是大失血啊!在寒假的這段日子裡,有時我功課寫完,我就會躲在被窩裡看著小說,每本小說的內容都深深的吸引了我,讓我有時看完後,會忍不住想再看第二次。

寒假的日子裡,我看了五六本的小說,有的跟同學借的,有的買的,雖然一本都幾十塊,但是我覺得值得,因為有時你看完一次後,故事如果感動了你,你就會一看再看,自己買也可以保留起來,等自己想看時再拿起來看!也有些時候,我會去體育場打打籃球,鍛鍊一下身體,增強一下體質。就這樣,離開學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寒假生活的點點滴滴,美好的時光,到這裡也該結束了。接下來開學後就不能在這么懶散了,該用功的把書讀好!把在寒假生活里所發生的美好時光,全都存進去我的腦海里,讓他們變成一個美好的回憶!也把我的寒假生活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20xx國小五年級我的寒假生活作文四

眼看寒假就要過去了,我坐在書桌前回憶著寒假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在我的印象中記憶最深刻的要數春節那天了,今年的春節對於我來說是一個不平凡的春節,我所謂的不平凡是因為今年是我們一家三口在我二年級之後第一次一塊兒過年,這其中的原因很複雜,說起來也很羅嗦,就不再透露了。記得我看過一個廣告,廣告說“年”代表的是團圓,是啊,“團圓”才是“年”真正的含義,俗話說:“團團圓圓過大年”,過年是建立在團圓的基礎上的,只有一家人聚在一起,才能算是真正的過年。春節那天晚上,餐桌上擺了豐盛的年夜飯,我們一家三人坐在一起,一邊品味年夜飯的美味,一邊高興地看著春節聯歡晚會,外面不時傳來鞭炮聲,雖然有些煩,但是我的心裡卻很滿足,因為我又真正的過了一次年。你們說我過的這個春節是不是很不平凡呢?

在我的寒假生活中,還有很多高興的事,比如:拜年、收壓歲錢、打雪仗、堆雪人等。值得要提的是打雪仗和堆雪人。那天好像是初六,我在家裡寫著作業,外面下著鵝毛大雪,此時我的心早已跑到了外面,與雪花共舞。我在期待著有人能叫我出去玩,其中最有可能的就是老姬了,果然,不一會兒我便聽到了老姬在樓下叫“老馬”,我和老爸說了一聲,下意識的拿上我的手套便下樓了。剛一下樓,我便看到了漫天飛舞的雪花,看著他們歡快的舞蹈,好像在對我們說:“朋友們,終於又見到你們了,真是太高興了。”此時,我也被雪花帶動的跳了起來,並且之前因學習而帶來的煩惱也一掃而空,我停下來,穩了穩心神,便去和老姬匯合了。

剛開始,我們是打雪仗,“戰爭”大約進行了半個多小時才結束,最後當然是我贏了,雖然採取了一些計謀,但是勝利才是關鍵。“戰爭”結束後,我們進入了“和平建設時期”,老姬回家拿出了小桶、塑膠盆、鐵鏟各一個,我們各自拿了工具便去四周尋求“建設材料”,十多分鐘之後,感覺“材料”收集的差不多了,便開始了我們的“建設”,雪人做成之後,我便用手機拍了一張照片,拍完之後,我們就一齊去我家將照片分別發到了各自的qq空間中,供朋友們分享。

總的來說,我的這個寒假可謂是豐富多彩,還有其他有趣的事情沒有分享出來,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回味無窮啊,想了這么多,我便拿起筆,書寫了我的作文《我的寒假生活》。

20xx國小五年級我的寒假生活作文五

大年初一的早上,大家都起床了,只有我還在夢鄉中,夢見下雪了。忽然聽見爸爸大聲的說:“彩虹,起床了,下雪了。”我聽到了心裡有點不相信,但是我還是起了床,穿上了新衣服,下了樓。一看,哇!只見白茫茫的一片。所有的東西都像穿上了一件白色的衣服。天上還在飄著鵝毛般的雪花。我真是太興奮了!

馬上就想跑到雪中玩雪,媽媽一把拉住了我。“現在不行,等雪停了才能玩,不然會把衣服弄濕的。”我想也對,於是就先洗漱完了,再吃過早飯,等雪停,我等到了一上午,雪還沒停。吃午飯的時間到了,我吃過午飯後,雪終於停了。我和媽媽一起堆雪人,媽媽滾了一個大雪球當雪人的身子,我滾了一個小雪球當雪人的頭,用黑豆做成雪人的眼睛,用黑筆畫上眉毛和嘴巴,用胡蘿蔔做成鼻子,用樹枝做手。這樣一個活潑可愛的雪人就做好了。我們和雪人一起照相。照了好多,照完了相我們又來打雪仗……這一天是我寒假中最快樂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