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作文500字

“喔!終於放寒假嘍!”我回到家,把書包一扔,看起電視來,仿佛如釋重負。

這天晚上,我準備後幾天早早把作業寫完,然後痛痛快快地玩。一想到可以不聽媽媽嘮叨、不受老師管束,我就不由得高興,彎著嘴角進了夢鄉。

一大早,我便寫作業,不去玩,也不乾別的事,就這樣寫,有時我連幾點鐘都不知道了,終於在一個星期後,我把作業寫完了,這下我可有理由上網了。每次媽媽讓我看書,我都頭也不抬地說:“反正我作業寫完了。”

一天晚上,我看見姑姑正在和遠在紐西蘭的大姑姑視頻聊天,便也湊上來說了幾句話。大姑姑問我英語好不好,我驕傲地說:“我這次英語考了114分呢!”她聽了,很是高興,把外國姑夫拉過來和我對話,我本來信心滿滿和他打了招呼,但過了一會兒,他的語速加快,我只能聽到話中的幾個簡單詞語,最終敗下陣來了。大姑姑給我說,要時時刻刻學習才行,我恍然大悟。心裡想:這才不上課十天,我就什麼都不會了。

後來的幾天,我做到了勞逸結合。大部分時間都在溫習上學期的舊書,預習下學期的新知識。我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學習新知識的樂趣。

寒假既是來放鬆身心的,又是上下學期學習過程的過渡。看來我以前只知道玩樂是錯的。

這個寒假,我過得很快樂。我雖然不像以前那樣玩得盡興,但學到了不少新知識,學會了勞逸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