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寒假生活作文750字

唉,一眨眼,寒假就過去了,新學期就開始了!讓我來盤點一下寒假裡發生的樂事吧。

這是冬天裡一個罕見的寒風凜冽的早晨,我已經開始放寒假了,可是媽媽還得一大早的起床去上班。可憐的媽媽呀,看著媽媽整天操勞的身影,我不禁鼻子一酸,媽媽為這個家付出了這么多,我是不是也應該為她做點什麼呢?此刻,我的腦海里已經醞釀著一個“大計畫”啦!

那天晚上我一直在熟睡和醒來中反覆著,第二天早上6:30,我準時起床,輕輕的穿好衣服,敲了敲睡眼惺忪的自己,躡手躡腳的走出房間。我顧不上洗臉刷牙,直奔家庭“炊事重地”——廚房。

我宣布,6點34分06秒,“為媽媽燒一頓早飯”計畫正式開始!我在煤氣灶上架了兩個鍋開火,放油,再從冰櫃里拿出三個圓圓的雞蛋,磕破一個,將蛋清蛋黃直接倒入其中一隻較小的鍋子裡,油一下子沸騰了,有幾滴濺到了我的手上,我下意識的縮了縮手,好疼啊!第一個念頭:想罵人;第二個念頭:想放棄;第三個念頭則是:算了,這算什麼?加油,繼續!我乘蛋蛋還沒熟,飛快的將昨天的土豆絲倒進另一個鍋,並加了點水,閉蓋(就是蓋上蓋子)!哇,蛋好了,出鍋。二號蛋,上!哇,水開了,加面……雖說有些經驗,但作為新手掌勺人,我還是不免有些手忙腳亂,經過半小時的艱苦奮鬥,一桌“豐盛”的“大餐”橫空出世了(其實也就是面和荷包蛋),“咔嚓”,門開了,哈哈,媽媽起床了,我用生平最快的速度竄了過去,用手蒙住了媽媽的眼睛,喝道:“不許動!”媽媽被我嚇了一跳,問:“幹嘛,造**了啊?”“不是造**是逆天!”我推著媽媽來到餐桌前,把手拿開,並配音到:“噹噹噹噹,逆天大驚喜!怎么樣?高不高興?意不意外?”媽媽一下子呆掉了:“你做的?”“是啊!”“哇,你太牛了!”媽媽抱著我猛親三百下(有點誇張啊)。哈哈哈哈,看來我“負傷”是值得的嘛!

有時候,樂事趣事不一定是搞笑的,而是真心付出,收穫滿滿的成就感和一大袋子的開心;有時候,助人雖累,但自己會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