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作文450字

寒假到了,春節也即將來臨了。爸爸說今年春節我們全家都要去重慶叔叔家過,我和弟弟都好期待呀!

大年三十的前一天我們來到了美麗的大重慶,天氣非常好。在重慶過年一點鞭炮聲都沒有,好像少了點過年的氣氛。在昌寧這幾天應該到處都是鞭炮聲熱鬧極了。

大年初一我們都早早地起床,給奶奶和叔叔他們拜年,我和弟弟還收到了壓歲錢。吃完飯,叔叔說帶我們出去玩。我們去了洪崖洞、磁器口、三峽博物館,因為是春節,所以每個地方的人都非常多,可把我們累壞了。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三峽博物館。排了好長的隊,過了安檢,我們才到了裡面。首先看到的是幾千年被沖刷的岩石,三峽江河裡面比較稀有的魚類標本,又看到的是三峽縴夫拉船的雕像,縴夫都打著赤膊和赤腳,縴繩在他們身上打磨,彎著身軀吃力的向前拉著,這就是他們的生活。接下來看到了很多古老時期的石器、古木船、當時一些古老的店鋪,還有戰爭時期的戰袍和兵器,體現了當時戰爭時期的艱苦。參觀了一天的博物館,讓我了解了很多的歷史,覺得更應該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

當然,重慶最有名的就是火鍋了,大家來了一定要嘗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