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作文400字

樹葉發芽了,長大了,落下了。

時間像一個頑皮的小孩子,悄悄地過去了一個學期。我想,寒假正是鍛鍊的好機會,應該珍惜,讓寒假過得充實。

清晨,我不能睡懶覺,洗漱吃飯後,我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今天,妹妹的衣服髒了,我準備拿去清洗。我又洗又搓,感覺很累,但又想了一下奶奶和媽媽,這和她們比起來卻是天壤之別呀!以後,我要幫她們多分擔一些家務,讓她們不再那么辛苦。其實,她們都是為了我好,不然以後又怎么自力更生呢?

做完家務,我開始寫作業。寫作業時,我要把字跡寫工整,不會做的,多動一下腦筋,儘量做好、做正確。每天,我都要練字,把字寫得更好。我還要堅持課外閱讀,做到心到、眼到、口到,這樣才能提高寫作能力,增強記憶力。

認真仔細地做完作業,還要運動一下,因為生命就在於運動。我可以打球、踢球、騎車、溜冰。現在,我喜歡上了溜冰,因為它使我從跌倒中又爬起來,從中獲得了勇氣和力量,我真高興。

最後,我祝福大家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