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作文600字:我的寒假生活

國中作文600字:我的寒假生活(1)

我的寒假生活開始了,我依稀記得爸爸媽媽曾帶我去過很多地方玩,其中,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園博園的景色。

記得那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爸爸神秘地說:“今天我們去園博園玩吧。”我與姐姐高興得手舞足蹈,異口同聲地說:“太好了,太好了……”

到了園博園後,爸爸買完票,就帶我們參觀。進入大門,大約走五分鐘,就來到“兒童樂園”。我和姐姐兩眼放光,心情十分激動,對爸爸說“爸爸,讓我們去‘兒童樂園’玩,好嗎?”爸爸思量片刻,答應了。

於是,我和姐姐盡情地玩。這裡的遊戲設施真多呀!有驚險刺激的“海盜船”;有鏇轉的“小蜜蜂”;還有相互碰撞的“碰碰車”等等,讓我看得得眼花繚亂,應接不暇。

我迫不及待的登上海盜船。坐在海盜船上,感覺仿佛置身於大海之中駕駛著海盜船駛向遠方。慢慢的,速度從慢到快,搖晃角度從低到高,越來越刺激、驚險。我緊緊握著扶手,聲怕一不小心就被甩在地上。

接下來,是小蜜蜂。小蜜蜂是一隻只酷似小蜜蜂的機器,一按開關,我們坐上小蜜蜂,伴隨著音樂,小蜜蜂時而降落,時而上升,同時也跟著不停的鏇轉。音樂是小蜜蜂的叫聲,這更加讓你感到自己像是一隻勤勞的小蜜蜂在花從中辛勤地采蜜,嘗到了“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的滋味。還有許多遊戲項目,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出了兒童園,大概走一兩公里的路,就來到著名的高聳入雲的“杏林閣”,杏林閣里真是書香四溢,一進入閣樓,你就會被書香包圍,因為杏林閣里滿是著名的古書與名人雕象,讓你大開眼界,增長見識,真是一舉兩得,既玩耍,又學習!

一路上,我們還看見許許多多五顏六色的花燈,要是到了夜幕降臨時,來觀賞花燈,那該多美啊!可惜我們該回家了。回想起來,這個寒假過得真是既開心,又有趣啊!

國中作文600字:我的寒假生活(2)

說起大年初一這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因為我要貼春聯,這種“重大事情”我可要搶先做啊。我拿起早就準備好的春聯和福字貼開始貼,我拿來剪刀和膠帶布。準備工作就緒了,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伸出“雞爪”,拿起對聯,用剪刀剪下膠帶布往門上一貼,接著又貼上另一張。再貼上橫批。看著自己的“傑作”,我不禁仰天大笑:“我真是天才!哈哈哈!”“天上的蠢才!”突然一把尺子無情地敲在我的腦門上。原來是媽媽,她指著這副對聯說:上下聯沒有對齊,而且反了!”“反了?這上下聯該怎樣分呀?”我一臉疑惑。媽媽裝出一副很有學問的樣子,說:“這個嘛,讓我來告訴你。古人對對子講究‘平’和‘仄’,‘平’就是現在的第一聲和第二聲,‘仄’就是第三聲和第四聲,一般上聯的最後一個字是‘仄’聲,下聯的最後一個字是‘平’聲。”喔,原來貼春聯還有這么大的學問呀。我竟把上聯“三星高照平安宅”和下聯“五福臨門富貴家”這哥兒倆弄錯了位置,唉,我這糊塗蟲真是丟人丟到家了!接下來撕可就是個麻煩事兒了,媽媽說不許把紙撕破,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完好無損地把這對聯撕下來。

接下來,我在媽媽的指導下重新貼了一下對聯!我小心翼翼地拿起早已準備好的膠帶,然後笨手笨腳地將上聯“三星高照平安宅”貼在右邊,用手輕輕抹平,嘿,上聯大功告成了!按照這樣的方法,又將下聯“五福臨門富貴家”貼好。再把橫批富貴平安”貼好。哇。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我好有成就感呀!

這個寒假我過的不僅很開心,而且讓我學到了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真是受益匪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