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災

三(5)班  黃雯靖

最近這段時間,常常看到電視及報紙上有許多關於旱災的報導。雲南  貴州  四川  重慶等地方都乾旱的非常嚴重。我們的總理到災區知道抗旱是還婉拒了農民的茶水,看了真讓人感動!

這兩天看到了報導,旱情嚴重的地方有下了一點雨,可是滴水之泉根本解決不了大地的饑渴。看到那些人沒有水可喝,沒有水可以洗澡,有時候還要到好幾里地遠的地方找水喝,而且來回可能要走好幾個小時。想想我們生活在現在的地方用水還相當方便,更想起一句話:有水應思無水之苦,好好珍惜這天然的資源,千萬不能浪費!

我的爸爸 媽媽常常教育我們,現在的生活如此幸福,應該要更加珍惜,所以我們要從日常生活中節約用水,例如:

1.將每天洗澡的水用盆子裝起來,可以用來沖廁所;

2.洗米水 洗菜水可以用來澆花;

3.洗衣服的水可以留下來拖地,這樣地面會更加乾淨;

4.多用節水器具,如兩段式抽水馬桶等。諸如此類有非常多非常多的方法可用。

節約用水由我做起,相信集合大家的力量,一定能做得到,也相信大家能做的更好。

愛護水資源,保護好每一條河流,節約每一滴水,從我們做起。地球是大家的,不是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