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花園裡的變化—鬧旱災了

在這個炎熱的七月里,雨是那樣少,植物能不缺水嗎?我焦急地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這個原本充滿生機的花園。

我一到花園,就迫不及待地看看鄰居送的冬瓜秧,冬瓜秧上星期就因為缺水,葉子耷拉著。這次也蔫蔫的,好像在說:“我快渴死了!”我給它澆了許多水,大概一兩個小時後,它的葉子才舒展開來。

杜鵑花可能真的快渴死了,他身下的黃土幹得結成了硬塊塊,像石頭一樣。昨天澆了許多水,可今天,它們仍舊“皺著眉頭”——葉子下掛,有些沒精打采,病懨懨的。自己長出來的番茄苗和園子裡的草也枯黃了,小番茄還掉了葉子。楓樹雖然沒有明顯缺水,但它那綠中帶紅的葉子也有些變黃、變乾。

小桔子苗長出了兩個枝丫,還生了蟲,在澆水時發現的。這些蟲一厘米左右長,灰灰的,略帶綠色,是像蠶寶寶那樣的蠕蟲。我不想用農藥,就試著用很急的水沖,我們沖了好長時間才把他們沖跑。

我突然想起玉米。上星期爸爸把它們收割了。我一看,不是顆粒太少就是顆粒太小,一點也不飽滿,我都懶得吃。還因此抱怨爸爸說:“你收得太早了!”現在想來幸好爸爸上星期把它們收割了,要不然它們也非遭殃不可——變成“玉米乾”。

紫薇開花了,咦?今年的花好像顏色變淡了。我問媽媽,媽媽也不確定,她上網查了資料,網上也有人問同樣的問題,不過沒有確切答案。網上還有報導說:一棵樹上開出了兩種不同顏色的花,專家說這跟雨量、光照、肥料息息相關。我想,我們家的紫薇可能跟七月降雨量少有關吧。

我們對澆水的事還是疏忽了,媽媽笑著說:“看來,我們還得‘身在曹營心在漢’呀!平時住在城裡也要牽掛這裡的一草一木,可以打電話給物業,讓他們在我們不在的時候來幫我們澆水。”我馬上說:“好呀好呀,讓他們星期三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