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環保作文:我們與環境

六年級環保作文:我們與環境

我們人類的生存,總不能脫離周圍的環境。周圍的環境好,人們的生活質量就會好,而環境的好與壞,也與人們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態度有著直接的關係。請大人們和我一道關注一下我們家鄉的環境吧!我要帶領大家到我的家鄉走一走。

首先,我可以直言不諱地講,我家鄉的環境很不好。你看,家鄉東面的大橋下,全是人們扔的垃圾:已經腐爛成堆的蘋果、梨兒、土豆和蔬菜,泛著綠毛和彩色的斑點;燒過的煤渣和被廢棄的鞋襪衣物,參合在一起而且還在滲著污水;一些死去的家畜屍體和家禽的羽毛、內臟裹脅著,招徠著成群的蒼蠅。人們過往時都要捂好自己的鼻子,否則定會被熏得上不來氣的。我認為,在人們時常經過的地方亂扔垃圾的行為是很不道德的,像東大橋附近這樣糟糕的環境肯定是要影響到我們的健康的,但是為什麼沒有人來管理一下呢?

再來看看我們村的街道,滿是動物的糞便。近幾年來農民家裡的牲畜養得多了,把它們圈養在自己家的院子裡太影響空氣品質,所以很多農民乾脆把牲畜栓在大街上,於是大街上就會經常留下一堆堆腥臭的糞便。他們這樣做,不但使自己家門口的衛生受到影響,鄰居們也跟著遭了殃。你想啊,一到下雨天,腥臭的糞便被水衝散了,平鋪得滿大街都是,與土路上的泥濘攪和在一起,那就別提有多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