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字環保作文:我環保 我參與

曾幾何時,“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詩句常在耳邊迴響。曾幾何時,“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一絲一縷,恆念物力維艱的古訓仍在心頭縈繞。 曾幾何時,偉大詩人喬治鉑斯莫里斯擲地有聲的一句話:樵夫,別砍那棵樹。指引著幾代人參與環保,美化環境。

曾幾何時,人們亂砍亂伐,使大自然的生態平衡遭到了破壞。沙丘吞噬了萬頃良田,洪水沖毀了可愛的家園,大自然的報復讓人類尷尬啞然。梅水溪曾經說過,沒有自然,便沒有人 類,這是世界一大樸素的真理。一味地掠奪自然,征服自然,只會破壞生態系統,咎由自取,使人類瀕於困境。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錯,人不給自然留面子,自然當然也不會給人留後路,98洪水、xx年的沙塵暴,其實,這就是大自然向人類發出的警示。 曾幾何時,人們亂捕亂殺,使人類的朋友慘遭塗炭。

想要了解更多作文請瀏覽環保作文專欄。

3月26日 春遊過後,我對“熄燈一小時”的活動產生了興趣。一回到家,就向親戚朋友倡議了這項活動,大家聽了我的提議後,表示也要幫著我告訴另外的人,讓更多的人加入到這個行列中來。果然,一傳十、十傳百,不出一個小時。就有50多個人知道這項活動了,我高興極了。

3月27日 正是我的上生日,讓我感到十分的榮幸。事實上,我早已想到了一個一舉兩得的計畫:關上電燈、電視,點上蠟燭,和家人一起來一場“燭光晚宴”,這樣不但開心的過了生日,還完成了“熄燈一小時”的任務,真是十全十美。

28日晚,送走了參加生日會的同學們。當我正要坐電梯上樓時,看見電梯門口的牆上被輕輕的寫上了“熄燈吧!”三個字,走進電梯,又看見電梯門上有一點點膠粘的痕跡,仔細一看,地上有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地球是我的寶貝,寶貝需要我們愛護它。”雖然我不知道是誰寫的,單我卻別他的行為深深地感動了。

回到家裡,媽媽立即就招呼我到陽台上。我往下一看,呀!我們學校不愧是個環保學校,所有的燈都被關上了,只有校門口有一點點微弱的燈光,我想:那一定是傳達室的阿伯在看守著學校。

我摩拳擦掌的進了客廳,想著:超過學校!一聲下令,“一盞燈也不留”。爸爸媽媽和外婆立即關上燈,拔掉了所有的插頭。媽媽也準備好了蠟燭,點上了火,就這樣,一場快樂的“燭光晚宴”就開始了。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這就是對捕殺動物後果的最真實的寫照。從大學生的傷熊事件到愚人們的瘋狂捕獵,人類是否也將要把槍口對準自己?切記,保護動物就等於保護我們自己。 曾幾何時,戰爭的爆發,使我們賴以生存的星球滿目瘡痍。炮火對植被的破壞,核輻射對生命的摧殘,儘管廣島、長崎上空的蘑菇雲已經散去了半個多世紀,可那裡依然還是不毛之地。由此可見,和平是全人類綠色環保的重要前提。 參與環保,我的責任這個嚴峻而又緊迫的命題,如今重又被賦予新的歷史使命和戰略意義。就在我們享受著現代科技給我們帶來的方便與滿足時,洪水泛濫,山體滑坡,水土流失,大氣污染,水資源缺乏等訊息的報告,這猶如一個晴天霹靂,給了我們當頭一擊。這是怎樣的一種打擊啊?我們正經歷嚴峻的考驗,保護環境,保護環境 ,每個人都在思考這個問題。

有人問:我能做什麼?答案很簡單: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崗位做起。就這么簡單嗎? 對,就這么簡單!請記住:你與我,是浪花里的一滴水,無數滴水匯聚起來,會是澎湃洶湧的浪濤,才有波瀾壯闊的大海!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但無數個有限組合起來,便是無限,便會有無堅不摧的力量! 回顧一下從身邊流走的每一滴水:在你我洗盤刷碗、洗臉刷牙、洗髮洗澡、沖洗廁所的時候,你我可曾想過,節約每一滴水?在你我使用電燈、電話、電腦、空調、飲水機、複印紙、公文紙的時候,我們做到環保了嗎? 歷史和現實告訴我們:一個沒有保護生態,參與環保精神作支撐的國家是難以繁榮昌盛的;一個沒有保護生態,參與環保精神作支撐的社會是難以長治久安的;一個沒有保護生態,參與環保精神作支撐的民族是難以自立自強的;同樣,一個沒有保護生態,參與環保精神作支撐的校園是難以持續發展的。參與環保不是一時的、而是永恆的話題。

參與環保,從我做起,就要從思想上崇尚環保,以參與環保為榮、破壞生態為恥,拋棄家大業大, 破壞點兒沒啥的思想。千里之堤,潰於蟻穴,有些看似點滴的破壞 ,就像蟻穴一樣,侵蝕著堅固的根基。 參與環保,從我做起,就是要在日常中體現。在殘酷競爭的市場中,我們是創業者,奮鬥者,而不是享樂者,逍遙者,我們要捨得吃大苦、耐大勞,把保護環境當成戰勝困難的助推器,把保護環境當成戰勝困難的傳家寶。參與環保,從我做起,就是要在思路上開拓進取。創新是發展的動力,發展才是硬道理。每個人都來獻計獻策,圍繞生產和管理的薄弱環節,進行技術革新和技術創造。

參與環保,從我做起,就是要在管理上精益求精。蒲松齡說得好: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作為一個有責任感、榮譽感和使命感的城中人,都應抓住點滴時間,只要付出辛勤的勞動,就一定會找到參與環保的途徑。現在,我驚喜地發現,長明燈熄滅了;電腦幾天不關消失了;沒有人隨地吐痰了;複印紙的背面又在廢物利用了,污水橫流越來越少了,樹木砍伐越來越少了.現在我也終於明白:參與環保,我的責任。一切,都是那么的值得!豐澤區教育局局長賴輝煌說過:不簡單,就是將簡單的事做千遍萬遍做好;不容易,就是將容易的事做千遍萬遍做對。平凡與不凡只一步之遙,從我做起,從節約一滴水、一度電、一張紙做起,從自身崗位做起,持之以恆,你我就是成功者,你我就是偉人。

是啊,我是浪花里的一滴水,我是一滴水,就要滋潤一寸。

我的家鄉在海南,這裡有山有水,鳥語花香,景色迷人。我的家鄉是美麗的。然而就在最近這幾年,美麗的家鄉卻慢慢地被醜陋侵蝕。

原因最主要的是環境不斷遭到破壞。記得小時候,那時,在家鄉的上空,天是藍的,雲是白的。村旁有一條小河,河水是清澈的。魚蝦自由自在地在水裡游來游去,一群群小孩在小河裡玩水嬉戲,吵吵鬧鬧中充滿歡快的聲音。在兩岸的田中,莊稼生機勃勃,這裡充滿了生的氣息。而現在家鄉的上空,天是被烏雲遮住的,晚上的星星是模糊的。

那條小河的水已不再是清澈的,而是變成了烏黑的。游在水裡的也不再是魚蝦,而是裝過農藥的瓶子和一些塑膠廢品,甚至還有一些小動物的死屍。臭氣瀰漫了小河兩旁的每一寸空間。使昔日熱非凡的小河,失去了原有的生機。現在已變成了死氣沉沉的小河。這罪魁禍首是誰?難道是社會進步的必然結果?不!這是人們無知,是人們一味貪圖某利而不重視環保的結果。就在我們村的附近的鎮上有一個糖廠,每到糖廠開工時,排放的污水就不斷的往下流。這條小河就是這樣被憋死的。還有那些瓦窖,每到燒瓦時,一股股難聞的氣味就瀰漫開來,讓人頭暈腦脹。一團團黑色的濃煙滾滾地往天上爬,把那藍天遮住,把白雲染黑,這就是它的傑作。

想要了解更多作文請瀏覽環保作文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