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環保作文40字:保護環境,熱愛家園

國小生環保作文40字:保護環境,熱愛家園 

一朵朵花兒,千姿百態,在陽光的照射下奼紫嫣紅,一陣微風吹過,兩旁青綠色的柳樹,擺動著自己柔嫩的枝條,一片片綠油油的草坪,呈現出一幅生機勃勃的景象,這就是人們心中的世外桃源。

在我家住的小區,原來簡直就是人間仙境,一條條清澈見底的小河,魚兒在水裡自由自在的玩耍,一棵棵柳樹成陰,花朵兒艷麗多姿,競相開放,可瞧瞧現在啊......哎!那花朵兒也失去了往日的艷麗,垂頭喪氣的低著頭,烏黑烏黑的河水裡漂浮著一袋又一袋的生活垃圾,不時的招來一大群蚊蟲來做客不但如此,一陣風吹來,那氣味臭氣熏天,讓人頭昏腦脹,從那以後小區裡的環境就開始不斷的惡化。

小河邊的河柳因為受到河水的污染,也變的烏黑烏黑了,還不時發出一股股惡臭氣,在瞧那一片片草坪,人們踩在弱小無力的小草上散步,小朋友們在草坪上踢足球,還有一些小寵物小狗,小貓......都把糞便拉在了草坪上,害得清潔工們一天掃好幾回都無濟於事,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使那些小草踩的踩死,壓的壓死,現在只剩下光禿禿的一片了。原來小區幽雅的環境已經全然不在了。

環境保護是一件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和我們每個人也是分不開的。當你在植樹節種上一棵樹苗,當你讓多一袋我們的生活垃圾進入垃圾筒,當你少隨便亂吐一口痰,當你少讓我們的小寵物在公共場所少拉一堆糞便,當你為改善我們的生活環境都做出一份貢獻,出一份力,儘管這些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何愁我們的家園不會變的花紅柳綠,天藍綠水,鳥語花香呢?

我提議,環保並不單單是句口頭語,而是一項讓人用實際行動去解決的大問題,環保要的人行動起來,只要人人都反省一下自己的不良行為,就會給環保帶來莫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