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一直在我們身邊

環保,一直在我們身邊

人類不合理地開發、利用自然資源和興建工程項目而引起的生態環境的退化及由此而衍生的有關環境效應,從而對人類的生存環境產生不利影響的現象。

環境破壞造成的後果往往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恢復,有些甚至是不可逆的,有些則有可能致人於死地:日本熊本縣水俁鎮一家氮肥公司排放的廢水中含有汞,這些廢水排入海灣後經過某些生物的轉化,形成甲基汞。這些汞在海水、底泥和魚類中富集,又經過食物鏈使人中毒。當時,最先發病的是愛吃魚的貓。中毒後的貓發瘋痙攣,紛紛跳海自殺。沒有幾年,水俁地區連貓的蹤影都不見了。1956年,出現了與貓的症狀相似的病人。因為開始病因不清,所以用當地地名命名。1991年,日本環境廳公布的中毒病人仍有2248人,其中1004人死亡。

使環境更適合人類工作和勞動的需要。這就涉及到人們的衣、食、住、行、玩的方方面面,都要符合科學、衛生、健康、綠色的要求。這個層面屬於微觀的,既要靠公民的自覺行動,又要依靠政府的政策法規作保證,依靠社區的組織教育來引導,要工學兵商各行各業齊抓共管,才能解決。地球上每一個人都是有權力保護地球,也有權力享有地球上的一切,海洋、高山、森林這些都是自然,也是每一個人應該去愛護的。

作為公民來說,我們對於居住生活環境的保護,就是間接或直接地保護了自然環境;我們破壞了居住生活環境,就會間接或直接地破壞了自然環境。

環保,一直在我們身邊??

初二:王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