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作文300字:我學會了節約用水

環保作文300字:我學會了節約用水

節約用水和地球的生命、人類的未來息息相關,可惜,在生活中有許多人不會節約用水。

以前,我和姐姐就不會節約水。有時候,沖涼時我就把水開的很大,而且,洗頭時也不及時關掉水龍頭,水嘩嘩地流走了,真浪費啊!不光我浪費水,姐姐也經常把水龍頭開得很大,有時候還忘記把水龍頭給關掉,就說前兩天吧,姐姐竟然讓水龍頭開著,自己卻玩電腦去了。

現在,我們學校開展了珍愛生命之水的活動,同學們才明白:水比生命更寶貴!老師讓我們看到了一幕幕慘不忍睹的缺水災區圖片,我們班的幾位同學都難過地哭了。我這才知道節約用水是多么重要!每當看到同學們浪費水,我都會主動提醒他們:水很珍貴!

我把這些好習慣帶入家中,我把洗澡後的髒水用來沖廁所,又把洗菜淘米的水用來澆花姐姐看見我這么節約用水,也不好意思浪費水了。

現在,我們全家已經不像以前那樣浪費水了。我感受到:浪費一滴水就好象失去了地球上的血液一樣心痛。滴滴清水,點點心意,匯成江河,造福人間!水,你是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