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太湖

最近幾天,電視裡新聞說江蘇省無錫市因太湖藍藻爆發致使自來水不能飲用、人們爭相購買瓶裝水礦泉水。仔細回想一下,這些年來,我們也常常看到媒體上關於治理太湖的報導。太湖治理的成效如何?太湖到底應該怎樣治理?帶著這些問題,我查了一些資料以及想出了一些辦法來保護太湖水。

據資料說,“太湖流域是我國經濟發達、人口稠密的地區之一,隨著經濟迅猛發展及人口不斷增加,排放的污染物日趨增多。近幾年來,太湖水質惡化與富營養化問題已引起了我國的高度重視,投入了大量的財力,設立了無數的研究項目,但是從太湖水質和富營養化的總體變化形勢來看,仍未見好轉,甚至還在繼續惡化,太湖的富營養化問題遠沒有解決。”

我認為,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我們應該一起努力的保護環境,特別是太湖就在我們身邊,對於保護太湖,我們自己應該盡一份責任。我想到的具體做法

1.首先,根據有關資料說,總氮總磷量過多是導致藍藻爆發的主要原因,我們可以在太湖裡種植一些可以吸收氮和磷元素的綠色植物,讓它們吸收太湖裡面的氮和磷,阻礙藍藻的生長。

2.其次,我們要控制生活污水的排放,看見身邊有亂排污水的就及時向有關管理部門反應,並及時對亂排放污水的人進行勸說,告訴他保護太湖的重要性。因為太湖水一旦被污染,那會影響我們很多人的平時生活用水,就會出現人們爭相去買瓶裝純淨水和礦泉水的不好現象。

3.此外,我們還要從自我做起,不在太湖裡扔垃圾,皮膚說果皮,果核,菜葉,空塑膠瓶等,因為這些東西中的氮磷含量特別高,看見別人在太湖裡亂扔垃圾,要去及時阻止,並勸說他把垃圾撈起,告訴他這樣做對太湖的危害很大,更會給我們自己用水帶來麻煩。

4.最後,我們可以組成一個志願小組,來宣傳環境污染對太湖的危害,給大家講授污染太湖的嚴重性和保護太湖的重要性,提倡大家一起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保護太湖,人人有責,我們還可以為保護太湖捐款,少吃一天的零食,用這些錢來為保護太湖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