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作文:環保總動員

地球是母親共給我們充足的氧氣、水份和食物,她是一個關心兒女、愛護兒女,而有一些人卻不斷地做出傷害地球母親的事……

近來這段時間,小區裡的環境不斷被惡化,隨地都可以見到垃圾,可以看出人們的環保意識越來越低。在草地里可以看見到白色垃圾、廢舊電池、杯子之類的……這些垃圾會不斷讓地球母親病情不斷惡化,我們將會陷入臭氣噴天的環境。

不僅僅是小區外面都有垃圾,小區裡的垃圾也很多。不就,零零散散的垃圾逐漸越來越多,逐漸堆成了一個垃圾池。原來風景優美、空氣清新的小區已經變成了一個令人反感、令人嘔吐的垃圾池。這些垃圾都是一些人都為了方便不扔去垃圾桶而造成的。每次上學、放學的我都要經過這個臭氣噴天的垃圾池,使我不得不捂住嘴和鼻子,還要加快腳步地走過去。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散步是,我們不知不覺地走到了那個垃圾池,突然,一股臭氣撲鼻而來,不過我們看到了幾十個環衛人員在清理垃圾池裡的垃圾。但是,他們的人數遠遠不夠。於是,我就和爸爸媽媽二話不說,就加入了環保工作,也成為了環衛人員。我們一點一滴地把垃圾撿起來放進垃圾桶。我忽然撿到了一個帶有令人噁心的水和發了霉的垃圾。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進垃圾桶里,我一不小心,把那個垃圾袋弄破了,袋子裡的垃圾像一個個調皮的孩子跑了出來,我二話不說,蹲了下去,急急忙忙的你、把垃圾撿起來放進另一個袋子裡。爸爸媽媽和環衛人員看見了,都為我豎起了一個大拇指。這是我心裡甜滋滋的!接著我又埋頭苦幹。

經過這裡的人都用疑惑的目光望著我們,好像在疑問的問:“咦!怎么回事?他們又不是環衛人員,怎么也去撿垃圾呢?”爸爸走上前,好像一個領導嚴肅地說:“大家好,我們雖然互不相識,但是你們看看小區已經變成了垃圾池尤其是那無處不在的臭氣,難道你們沒聞到?如果不想再持續的話那就讓我一起動手幹起來吧!把垃圾撿起都給垃圾桶吃了!”

不一會兒,垃圾池已變得乾乾淨淨,我們還在上面種上了一朵朵美麗的鮮花,曾經的垃圾池又恢復成了美麗的花壇了!還散發著芬芳的花香味。

請讓我們都來一起伸出自己雙手來保護地球母親、熱愛地球母親。讓我們手挽手,肩並肩建立一個環保總動員吧!一起呵護我們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