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四年級環保作文:快救救這一條小河吧

我的家鄉原本是一個山清水秀的鄉村,可這幾年來,人們不斷的破壞環境,山上的松樹,柏樹,小河裡的小魚小蝦早已不見蹤影。特別是那一條小河都被人糟蹋得不成樣子,也給人們的生活帶了極大的不便。

特別是到了每年的夏天,住在樓上的人呆在家裡,都能聞到一股難聞的氣味。引文小河的連桿已經成了文們倒垃圾,排放污水的場所,昔日清澈見底的河水早已失去了往日的光彩,成群的小魚小蝦早已不見蹤影。孩子們此也失去了歡樂的笑聲。

破壞小河的人,由於你們做的一切,影響了許多人的身心健康,為什麼有垃圾不往垃圾堆里扔,而遙望小河裡扔呢?有些人還為了這緣故離開了這個地方。我發自內心地問破壞環境的人,你們覺得這樣做對嗎?你們這樣做不僅影響了自己的身體健康,還給許多人帶不便。你們再看看那條小河,它好像在向我們求救呀!

看完我的文章,你們會有些感觸嗎?如果有的話,那就讓我們好好保護環境吧!讓那條小河重現昔日的光彩,讓那條小河重新露出燦爛的笑容。

想要了解更多作文請瀏覽環保作文專欄。

星期五,放學回到家裡,爺爺給我看了一份報紙,上面寫著在這周六晚上8:30到9:30有全球熄燈一小時環保活動。爺爺說:“我們家也參加這個活動吧!”我和哥哥都高興的同意了。

到了星期六的晚上,離熄燈一小時活動還有十幾分時,我就迫不及待的說:“關燈吧,關燈吧,時間快到了!”爺爺、奶奶笑著說:“別急,別急,再等一下。”沒辦法,我只好在蠟燭旁等著。啊,時間終於到了,我們自覺把燈關了,電視也關了,點起了蠟燭。燭光很溫馨,我們一家人坐在蠟燭旁,聊天、講故事、吃東西,原來沒有電燈、電視也能過得很開心。很快一小時的時間就過去了,我們打開了燈,吹滅了蠟燭,可是這一小時裡的快樂卻很難忘!

這個環保活動真有意義,以後有這樣的活動我們一定還要參加!

綠地 小草 山川 河流

自然環境是我們共同的資源

如果家園被大家無情破壞

美好的生活將消失在我們眼前

當人類無奈遷居外星時

世界已經無法挽回

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由身邊的小事做起

拯救獨一無二的家園--地球

地球是茫茫宇宙間已知的唯一

21世紀已經來臨,面對地球生態環境日益惡化的現實,任何一個有良知的公民都會明白:保護環境,拯救地球是我們人類共同的責任。

讓我們攜起手來,為保護環境、拯救地球而積極行動,做21世紀的優秀世界公民,為我們的地球締造出一個綠色的明天!

想要了解更多作文請瀏覽環保作文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