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我發現了環保小竅門

我發現了環保小竅門

環保,對我來說還真是一件新鮮事。過去,我家有很多地方要用電池,用完之後隨手往垃圾桶一丟,以為沒有什麼後顧之憂了。但是後來在科學課上,我才知道一節七號電池足能把一平方的土地廢掉,這讓我十分震驚。從這以後,我便留意起環保來。一有空就在家找環保小竅門,我儼然成了一名環保小衛士。

一天,媽媽燒水煮蛋給我吃。出於好奇,我問媽媽:“水煮蛋怎么燒呀?”

“這個呢,很簡單,只要把蛋放在鍋里,把水沒過蛋,用中火煮十分鐘就好了。”媽媽笑著說。

什麼?一個水煮蛋就要煮十分鐘,太浪費了!那怎么能夠縮短時間呢?想著鍋里沸騰的熱水,我冥思苦想。這時,媽媽過來倒掉熱水。這個不經意的動作讓我茅塞頓開:煮蛋時我們只要把水煮沸,然後關掉煤氣,讓水的餘熱把蛋燜熟不就行了嗎?我興奮地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拍拍我的小腦瓜說:“那我們試試!”沒想到一試,還真行。用我的方法煮蛋,不但節約了能源,還節省了足足5分鐘時間,真是一舉兩得!媽媽豎起大拇指,眼裡閃爍著驚喜的光芒,連聲說:“棒!太棒了!”

還有一次,我無意中看見家裡的電費單。天哪,我家一月竟然要用好幾百度電,太多了!我和媽媽商量了一下,限制每月用電量。比如:隔天看電視; 停止長時間用電腦;加快洗澡的時間;出門拔下所有電源插頭等等。這樣堅持了一個月,我家的用電量明顯下降了。媽媽高興地說:“我家奇奇真聰明!這個方法可以在親戚朋友、左鄰右舍中宣傳推廣!”

事實上,我家這樣環保的小故事還有很多。我的經歷告訴我,生活中的環保小竅門無處不在,只要你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讓我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的世界變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