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作文:做環保肥皂

在今天的科技課上我經歷了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做環保肥皂。

在科技課上,當老師宣布今天做環保肥皂時,我們全班都發出了一聲歡呼聲。老師看了看我們說:“做這個環保肥皂師看著簡單,做著難。這樣吧,你們先看著我做,下一節課你們在做好不好?”老師邊說邊拿出一桶裝滿廢油的瓶子,小心翼翼的把廢油往燒杯里倒,倒完後說:“先需要廢油270毫升,還要200毫升的冷水和40克的氫氧化鈉。”老師頓了頓說:“而且要放得準,否則就是廢品。”說話間,老師已經快速的準備好了材料,並將氫氧化鈉放進了冷水開攪拌。5分鐘後老師將拌好的氫氧化鈉水倒進廢油里,頓時廢油的顏色變淡了,老師又開始了攪拌工作,廢油隨著攪拌,顏色開始逐漸變淡了。忽然,老師停止了攪拌,開始往廢油裡面加東西。老師邊加邊說:“現在我加的是個15克的鹽,糖,麵粉。這是用來凝固的。”又是一個十分鐘,老師把廢油倒進可模具中,再放進冰櫃後說:“再在冰櫃里放幾天就行了!”

這可真是個有意義的活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