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四年級環保作文: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我是一隻鳥,我叫小白。我生活在藍藍的天空下,碧綠的草地上。還有清澈的小河、高高的大樹,和美麗的鮮花。可快樂啦!可是,有一天。打破了我那平靜的生活。

那一天,我像往常一樣去找小河姐姐玩。我驚訝的發現:小河姐姐不在像以前那樣清澈見底,而是骯髒無比。水上面飄浮著很多的垃圾,散發著惡臭。蚊子還在上面嗡嗡的叫。見到這樣,我連忙問:“小河姐姐,你怎么變成這樣啦?”小河姐姐一邊咳嗽一邊說:“唉!都是人類建的工廠排出的污水吧我變成這樣。污水從工廠里排出來。不僅讓我變得又黑又髒,而且還有很多垃圾。”我又去找小草弟弟和小花妹妹。發現小草弟弟不再像以前一樣嫩綠,有很多都枯萎了。小花妹妹不再像以前一樣生機勃勃,大部分都死了。我問它們:“你們怎么啦?”小草弟弟和小花妹妹異口同聲的說:“這都是人類乾的!”突然!我的朋友小黑急急忙忙的飛過來,說:“小白!我們快走吧!我剛才親眼看到人類砍伐樹木。不久,這片森林就會被夷為平地!我們快走吧!”我聽到了這番話,吃驚的說:“什麼!小黑,我們快走吧!”小黑說:“好。”於是,我和小黑飛向了藍藍的天空。

親愛的人類,請不要再亂砍亂伐、破壞環境了。我們只想尋找一方淨土,可供我們生存。保護環境,人人有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