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作文:讓天更藍草更綠

春節我回到農村外婆家,那裡的晚上滿天都是星星,我每天都一邊唱“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一邊看著滿天閃爍的星星,好美啊!一顆、兩顆、三顆、四顆…………好多啊!我數都數不完。 

這裡的空氣也非常的清新。就連水都是那么的清澈。這裡的人們喝的都是山上來的山泉水,我也喝了,好甜好甜!媽媽說這都是天然的,沒有一點污染! 

這裡的天藍藍的,草綠綠的,花兒紅紅的,好美好美。

在深圳都不是這樣的,深圳我都沒有看過有這么多星星,偶然的看到一兩顆,空氣也不清新,還經常霧蒙蒙的。我問媽媽為什麼在農村怎么會有那么的星星在城市裡卻沒有呢?水也可以直接喝呢? 

媽媽就告訴我這些:因為城市裡的污染太大了,城市的人們很多都是自己開車,汽車排出的廢氣很大,很污染環境,還有很多工廠做的產品都是有污染空氣環境的,還有很多很多………… 

所以城市裡的星星都是被那些污染了,被黑蒙蒙的霧擋住了,看不到了,空氣也不清新了,花兒也不紅不香了,草兒也不綠了,星星也很少了,藍天也不藍了! 

我知道了這些污染後,我決定跟媽媽,以後我們出門規定在走路一個小時可以到的地方走路,走路要1個半小時至2小時的地方騎腳踏車,2小時以上的我們做公車。還有要節約用水,用電那些………… 

我要從小事做起,讓這裡的花兒更紅,草兒更綠,藍天更藍,星星更閃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