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類聯考話題作文:生如夏花絢爛

人生類聯考話題作文:生如夏花絢爛

往事如煙如歌,時光匆匆而過。牙牙學語的孩提時代猶在昨天,轉眼間,花季的青春又要同我們揮手說再見。時間太過匆匆,歲月的洪流捲走了青春,捲走了年華,只留下一臉驚愕的我們。

細算來,人生能有多長呢?不過是幾十個春秋更迭過後,便回歸塵土,消失在這片天宇之中。就像潑出去的水,永遠無法再收回來。韶華易逝,年華難再。在時間面前,我們總是渺小的,我們無法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是我們卻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我們無法乞求時光女神的垂憐,但我們可以在有限的時間內,將生命之花盡情綻放。

不要再抱怨時光匆匆了,我的朋友。這個世界上最公平的就是時間了。每個人的一天都是24個小時,短暫而又公平無比。勤勞的人總是能夠找出時間的。魯迅先生曾說:“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去擠,總會有的。”那些成功的人,只是將別人用來喝咖啡的時間都用來工作罷了。

人的一生,不該靠華麗的出場揚名,不該靠飄渺的謝幕獻聲,而要靠不斷的搏擊和奮鬥來贏得掌聲。時光的車輪一路碾壓而來,轟轟烈烈。不去搏擊,不去奮鬥,我們都將成為歷史中一粒默默無聞的塵埃。所以我們必須不斷奮鬥,一路奔跑,一路拼搏,讓生命在奮鬥的汗水中愈顯充實。

一彈指六十剎那,一剎那九百生滅。再不奮鬥我們都老了,時間經不起我們毫無止境的折騰。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哪一個成功的人生是單靠等待所能收穫的?也沒有哪一朵生命之花的盡情綻放少得了奮鬥的汗水去滋潤。奮鬥,那是成功者固有的姿態,人的生命。因奮鬥而顯其本質,擺脫平庸,綻放出獨特的光彩。

讓生命如同夏花般絢爛綻放吧。文王之於《周易》,仲尼之於《春秋》,屈原之於《離騷》,古之大賢者都綻放出屬於他們的生命之花。不管外界的環境如何艱苦,他們依舊埋首奮鬥,終於取得如夏花般絢爛的人生。人的奮鬥不知其可也,奮鬥讓我們的生命更加永恆。

人生短短几十個春秋,猶如一個快速鏇轉的年輪,飛快駛向前方。時間是短暫的,但只要能努力奮鬥,生命定會如夏花般絢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