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類聯考話題作文:跳水

心情類聯考話題作文:跳水

他終於又一次站在了這座橋上。

他用皺巴巴的手掌摸著橋上滿是缺口和裂痕的欄桿,在心中這么想著。

這座橋很高,離水面至少有十米,長年累月的江風錘鍊著這座舊橋,在它的身上刻下了一道道的傷疤。

橋很老,而人更老。比這座已經五十多年的橋還要大上幾歲的他再一次來到了這座橋,因為他決定,在他人生的最後時刻,再做一次讓自己懷念無比的事——跳水。

他慢慢地摸索到了橋邊的缺口,步幅緩慢而無力,仿佛一座隨時可能倒下的老朽雕像,做著最後的掙扎。

今天的風很大,不由得讓他想到了和發小一起跳水的日子。那些日子的風也很大,常常吹得橋上的他們搖搖欲倒,但他們都不以為意。“有風的日子更能劃出漂亮的弧線”,這是他們公認的道理。

他繼續移動著,然後從欄桿的缺口探出了頭,十米的高度讓他有些頭暈目眩。不知不覺地,他又想起了少年之時,他第一次站在橋上也是這么的頭暈目眩。十米遠的水面讓年輕的他不自覺地打顫。“跳吧!沒關係的。”水中的髮小這么喊著,他咬了咬牙,再次盯住了水面,然後跳下。水花濺了一米多高,將他的髮小徹底地打濕。“沒關係吧?”發小問。“嘿。”他摸了摸紅紅的屁股,咬了咬牙答道。然後在發小促狹的笑聲中,狠狠地給了他一拳。

“年輕真好。”他回過神來,繼續看向了水面,盯著,盯著,仿佛看到了當初的自己。年輕,健康,有活力,和現在的他完全不同。從胸口的口袋中摸出了藥和一張照片,他突然笑著將藥順著風扔了出去,落在了水面上,濺出一朵小小的水花。

藥是醫生給的,但他覺得自己不需要了。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只要自己的心還年輕,他就無所畏懼。

靜靜地,風再次起了,他最後看了眼自己當年從水中爬出時的照片,然後猛地跳了出去。

風吹到了最大,將他的身子拉出了一條漂亮的弧線,在那一刻他臉上的皺紋徹底綻放,宛如夏花。“就是這樣。”他想到,“人至死都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