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考場

他的話猶職一道光亮,

在我腦海里閃過,

我不會放棄追求與信念。

沉默了好久,班主任只是靜靜地看著我。我看到,她眼中分明寫著惋惜與無奈。

終於,她輕輕地嘆了口氣:“決定要走了?”

“是的。你應該祝福我才對。”

“祝福……我只有祝福了!”

“我會常來看你的!”我儘量笑了笑。

班主任轉過身去,又是一陣的沉默。最後,她擺了擺手,我慢慢地退出了辦公室,聽見她的嘆息。

上周學校進行了摸底測試,一向成績不錯的我考得很糟!考慮了整整兩天,我決定退出二十天后的聯考。

儘量微笑地走進教室,我感到許多人都看著我,我不敢和他們的眼光相觸。慢慢地收拾書包,邊打量著教室里熟悉的一切……我拎起書包,也沒有勇氣向同學們說聲再見,就在惋惜不已的目光中逃出了教室。

走出教室的那一刻,忽然有一股想哭的衝動。快步向前走幾步,到了幽暗的樓道,終於落下淚來,淚珠“啪”地一下掉在地上,好響!暗罵自己沒出息,都已決定退出了,還哭什麼!

我是一個很極端、很矛盾的人。高度的自信與徹底的自卑同在,我不能容忍失敗,也許是經不起失敗,害怕自己落榜,所以乾脆放棄!

也曾告訴過自己千百次,一次失敗並不代表一切,還可以從頭再來的!可仍無法面對那可憐惜的分數,也無法面對父母與老師。

剛才在進教師辦公室前,一向與我為敵的競爭對手扇了我一記耳光,罵我是懦夫。懦夫?懦夫!心被狠狠地敲了一下,很疼!一直以為自己很堅強的!

卻很感激那位“死對頭”,雖然平日裡,我們無時無刻不在競爭,總是站在對立的一方,但剛才找我時,她哭了!我看得出來,這次退出,她是最傷心失望的一個。競爭對手也是朋友,不是么?

拎著沉重的書包,漫無目的地走在大街上,微風細雨中,街上熱鬧如昔,卻沒有人注意我,霎時間,我感到自己很孤獨、很寂寞!

低頭看了看校徽,又覺得自己很可笑!一個戴著省重點中學校徽的學生,居然在上課的時間提著書包逛大街。狠命地把校徽扯下來,隨手一扔,可又撿起來,或許可以做個紀念吧!

習慣性地挪回家,機械地推開門,在四隻眼睛的注視下,逃進了臥室。倒在床上,呆呆地瞪著眼前的一切。忽然,目光觸到了那個綠色的畫夾,裡面裝著為考美術學院苦練的畫稿,我神經質地蹦起來,一把把它扯過來,抽取裡面的畫,看著一張張五彩繽紛的畫稿,覺得自己很可憐,很悲哀。“嚓嚓嚓”全撕了,點著一把火,把它扔進火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