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

睜開眼一看,我觸電般地從床上跳起,顧不上嚴冬的寒冷,套衣服,拎書包,破門而出。一看錶,7點整!還有30分鐘,有希望!

一屁股坐上腳踏車,踩了半天,腳踏車不動,啊,忘了開鎖!又是一陣手忙腳亂。我的雙腿似乎特別來勁,踩著車,一點不覺累。腳踏車以極限速度向前衝著。到了十字路口,紅燈。管不了這么多了,量車子也不敢碰我。正在這時,迎面來了一輛公共汽車。危險!把車頭往右一打,我和腳踏車撞上了路邊的電線桿,一垃圾箱被撞翻。行人紛紛指責……管不了那么多,我扶起腳踏車繼續踩,又踩不動。上帝啊!今天必遲到無疑了!真倒霉!一根“調皮”的樹枝卡在後輪中,我抓起樹枝狠命往後一抽,樹枝出來了,但我的胳膊肘結結實實地撞在身後硬邦邦的電線桿上。顧不上那催人淚下的疼痛,我看了看錶,7點27分,有希望!

用盡最後一點力氣推開教室門,教室里鴉雀無聲,同學們用同情的目光盯著我,班主任像一尊雕像,一排難兄難弟氣喘吁吁地站在一邊。唉,又遲到了,我摸了摸隱隱作痛的胳膊肘,緊緊閉著雙眼。

當我睜開眼,嘿!我發現自己躺在暖和的被窩裡,胳膊肘一點兒也不痛,原來是一場夢!我長吁了一口氣,伸了個大懶腰,我看了看鐘,天哪!7點過了!這下要遲到了。反正總要遲到,不如慢條斯理一點,樂得個自在消遙。於是我像星期天早上那樣,先慢慢漱口,再悠悠洗臉,然後拿著麵包走出家門,哼著小曲下樓。

馬路上,紅燈。有幾個慌張的同學闖了過去,我心裡直罵:關鍵時候就能看出一個人的素養,看我多好,斯斯文文地等到著綠燈。

到了學校,看見一群手端熱乾麵的同學衝上教學樓,我直搖頭,何必呢?反正已經遲到了!推開教室門,值日生衝著我喊:“你遲到了!”

“我早知道,遲到了就遲到了唄!”

“不過挺可惜,只遲到1分鐘。”

“會么?!”我驚詫萬分,立刻拉過幾條胳膊看錶,分明竟是7點31分。

我7點起床,那樣慢騰騰地到校,只遲到1分鐘?喔,我猛然想起家裡的鐘撥快了一刻,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