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樣渺小

曾想過,這么一個問題。如果給我一次重生的機會,我一定要做一個十全十美的人。當然,這只是我孩提時代的想法。如今我看過電影十全九美,十全幾美的,卻沒有發現有十全十美的,發現我錯了。現在,特別流行“追星”,我們班的同學們都是“追星族”。什麼李易峰啊,唐嫣楊冪柳岩啥東東的一大堆。假設你問我,我不會不好意思說出我的偶像,它是那樣的平凡,那樣的渺小,那樣的勤勞,那樣的不引人注目。

什麼動物的牙齒最黑?也許你一下子講不出來,有一首歌的歌詞包含了我的偶像,也是這個腦筋急轉彎的答案:螞蟻的牙最黑,螞蟻牙黑~沒錯,我的偶像就是螞蟻。

當我告訴的同桌這個時,她驚訝地瞠目結舌,不敢相信,覺得,一隻螞蟻而已,有什麼值得敬佩和尊重的呢?我反問她,如果現在有比人類更高級的動物,我想他也不會尊重你了,你是不是不覺得這樣啊?螞蟻也是生靈,真是五體投地地佩服她的蟬不知雪孤陋寡聞,國小時學的一片關於螞蟻火場逃生的短文也不曉得。

誰說螞蟻沒有優點的?它們火場逃生,一層包一層變成大火球,犧牲自己保護他人,這難道不正是我們所缺乏的嗎?每到積雪融化,開春放暖,這些小生靈們全部陸陸續續地爬出洞,出去找食物。雖然說,螞蟻一捏就死,一踩就扁,可我們必須得尊敬螞蟻。你們有見過螞蟻穿衣服嗎?沒有,這是它精神上的簡樸;你們有見過螞蟻自相殘殺嗎?沒有,往往是團結一心互幫互助;你們還有見過螞蟻懶惰,哪一年春天沒探出頭來幹活嗎?沒有,多么勤勞!

螞蟻,值得我們去愛護,成為我們的偶像。偶像偶像,就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人。外表美不如心靈美,有些人追星只是看這個人漂亮,卻忽視了其本質。螞蟻必有優點,必也有缺點。現在因為環境的變化,有很多變異的螞蟻,或咬人,或變大。說我們身為人類可憐,有什麼比動物還可憐的嗎?我們是犧牲了他人他物來換回自己的生命。這些優秀品質,就是我的偶像——螞蟻。

六年級:朱照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