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泡泡

今天,我們在老師家裡做了一個非常有意思的遊戲----吹泡泡。老師拿出來一瓶泡泡液,我眼疾手快,一把搶過吹管,用一頭蘸了蘸泡泡液,對著吹管輕輕一吹,一串泡泡就“誕生”了,它們有的友好地身貼著身,有的調皮地在空中翻著跟斗,有的輕輕地飄落在地上,以一個優美的姿勢跟我們說“再見”。老師打開窗戶,讓我們對著窗外吹。一串串泡泡,在陽光的照射下,晶瑩剔透,五彩繽紛,象一個個光彩奪目的水晶球,十分好看。有幾個調皮的泡泡竟然“飛”進了屋裡,貼在了我的衣服上,仔細觀察,泡泡的顏色在不斷地變化,一會兒紅,一會兒藍,一會兒綠,就象一條條小蝌蚪在憂無慮地游泳,慢慢地變成了淺白色,就在這時泡泡破了,那一瞬間,好象有泉水崩出來一樣,濺在臉上,涼涼的。

“吹泡大王”楊牧閃亮登場了,他先吹了一個大的出奇的泡泡,當泡泡快要落地的時候,他用手在泡泡的的上方快速鏇轉,製造出了一陣“捲風”。哇!快要落地的泡泡竟然奇蹟般地慢慢升起來了。我們都不禁為他這個 “上升球”表演拍手叫好。

接下來我們又進行了踢泡泡的遊戲。楊牧吹了一個大泡泡,我用我的“飛毛腿”一踢,泡泡一下上了“西天”。張力文最厲害了,將一個泡泡連踢了四五下,都沒有踢破,我們給他起了個綽號“踢泡王”。不知是我和泡泡沒有緣份,還是我的腿太硬,有好幾回我剛踢了一下,泡泡就破了。踢泡泡不行,我就開始頂泡泡了。我用絨線小狗的頭去頂泡泡,開始我以為泡泡觸到寶寶就會開花呢,誰知頂了好幾次,那泡泡都沒有破,甚至有一次那些泡泡居然躺在小狗寶寶懷裡舒服地“睡著了”,要不是我碰它一下,還不知它要躺多久呢。

看似簡單的吹泡泡,卻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的快樂。